運動雲

中信盃黑豹旗/鶯歌速球派投手走鐘 遭「成德大王」狙擊 

▲中信盃黑豹旗,賴知頎、盧奕呈、王苡丞、黃玠瀚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中信盃黑豹旗,賴知頎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記者楊舒帆/新北報導

「成德大王」王苡丞23日在中信盃黑豹旗扛第4棒,鶯歌工商派出速球派投手,但他3安打都鎖定對方變化球,貢獻4打點帶領隊友闖8強。

鶯歌工商3投輪番上陣,陳冠豪、賴知頎和鄧佳安都是擁有140公里以上速球的能力,但此戰控球表現「走鐘」,陳冠豪第1局就被攻下4分,教練團決定讓他多撐2局才退場,賴知頎生涯最快球速曾達147公里,今年還入選過玉山盃新北市代表隊,他此戰中繼也有亂流掉分,最後鄧佳安登板收尾無失分,仍無法彌補失分過多的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鶯歌工商總教練王傳家表示,「從立德盃結束後,投手群心裡有點放鬆,練習和比賽一直調整不過來,不然投手戰力是最穩定。」雖然球速都夠水準,陳冠豪此戰最快143公里,賴知頎則是146公里,但此戰表現不佳,王傳家說,「速球和變化球都很好,就是自我掌控不到位,這段期間想法是想催球速,導致身體協調出問題,需要時間來調整。」

陳冠豪首局就掉了4分,但教練團仍讓他投到第4局才退場,王傳家解釋,「不能因為一開始出狀況就換掉,這對他們來說也是學習過程,也要準備聯賽,後來還是有回穩,但心臟還不夠大顆。」陳冠豪控球未達應有水準,王傳家說,「其實要打好他的球不容易,賴知頎也一樣,今天壞球率偏高,球數落後,投甜的球對決就吃虧。」

成德第4棒王苡丞將旅日好手王柏融當成偶像,因此隊友稱他為「成德大王」,他今年剛升高三,暑假期間加強重量訓練,他坦言,「揮棒速度有提升,之後還要繼續加強重訓。」他此戰對鶯歌工商前2任投手,繳出3安打猛打賞,他說,「之前對決過他們,速度不錯,想說他們對中心打者會多投變化球,所以3安打都抓變化球。」剛結束的桃園盃他以打擊率0.571奪打擊王,讓打擊信心更加提升。

▲中信盃黑豹旗,賴知頎、盧奕呈、王苡丞、黃玠瀚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中信盃黑豹旗,王苡丞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重現大場面!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:用帽子開球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