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3300億成「舉債王」!陳其邁回擊:不是喊發大財錢就掉下來

▲高雄市長面對高雄市議員陳若翠質詢   。(圖/翻攝高雄市議會)
▲高雄市長陳其萬面對高雄市議員陳若翠質詢 。(圖/翻攝高雄市議會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財政不佳,負債問題常引發話題,國民黨市議員陳若翠於議會質詢時,追問高雄市長陳其邁如何還債、減債,撕掉高雄「舉債王」、「負債王」的標籤。陳其邁則說「我不是魔術師,喊一個口號發大財,錢就從天上掉下來」,暗酸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發大財口號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23日赴高雄市議會進行總質詢,國民黨籍市議員陳若翠質問,市民關心高雄市欠的3300億元如何解決,高雄成舉債王,包含捷運交通舉債過高,法定社福基礎建設,自籌不足高人事費,以及縣市合併福利支出高,何時才能撕掉「舉債王」、「負債王」的標籤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陳其邁答詢時回應:「我不是魔術師,我也不是喊個口號發大財,錢就會從天上掉下來,解決財政就是要按部就班」,他在質詢休息期間受訪時也表示,不可能一天兩天要解決財政問題,好像喊口號錢就會掉下來,要一步一步用各種策略,包括怎樣活化市有資產、招商引資、開源節流等等措施。

他說,另一方面有很多的重大經濟建設,包括橋頭科學園區,這些經濟發展的重大經建計畫也要跟中央申請補助,所以要一步一步的先談減債,再讓財政狀況改善,經濟體質也能夠轉型,這樣才能夠全面解決高雄財政問題,要很努力很努力來減債,來減輕改善高雄的財政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把握三倍券期限!高雄百年慶 滿額「時時抽」iPhone12、Gogoro

賓士撞外送員逃逸!1男自稱駕駛投案 破綻太多疑冒名頂罪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