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:川普卸任前鞏固台美關係 「少將訪台」影響拜登對中政策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卸任前出招鞏固台美關係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海軍少將、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(Michael William Studeman)22日傍晚搭機抵台,進行為期3天的秘密行程。CNN報導指出,這代表著總統川普在卸任之前仍繼續加強與台灣的關係,不但會激怒中國,也會讓拜登處理兩岸問題時更加棘手。

美國海軍印太司令部的「J2」少將情報處長史達曼(Michael William Studeman),率領多位穿著便服的印太司令部將校抵台,從22日傍晚開始進行為期3天的秘密訪問。CNN報導指出,美國在川普執政期間不斷加強和台灣的關係,在過去1年裡不但有多位政要來台,還批准對台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軍售案。

▲▼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(Michael William Studeman)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▲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川普在強化與台灣聯繫的同時,也加大對中國政府的反對力道,尤其現任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更是在對中政策中採行了強硬立場。CNN認為,川普在卸任之前仍繼續加強與台灣的關係,不但會激怒中國,也會讓拜登處理兩岸問題時更加棘手。

儘管拜登對中立場還有待觀察,但許多分析人士指出,新任政府會在某些領域採取跟川普一樣強硬的立場,同時也會避免對中用激烈的手段和言詞。

►美二星印太情報官訪台「史無前例」 路透:激怒中國恐讓危險升級
►美國務卿蓬佩奧:台美是強大的夥伴 經濟繁榮對話強化經濟關係
►路透引述消息人士:美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訪台 五角大廈拒評論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