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國領袖都在期待川普「離開世界舞台」 CNN:沒有什麼人會想念他

▲▼沙烏地王子本.沙爾曼(Mohammed bin Salman)出席第15屆G20峰會。(圖/路透)

▲沙烏地王儲本.沙爾曼(Mohammed bin Salman)也有出席第15屆G20峰會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沙烏地阿拉伯今年做為G20東道主,在利雅德以線上會議的方式舉辦,多國領袖紛紛將矛頭指向川普。根據《CNN》報導,儘管川普本人拒絕接受敗選的事實,但沒有任何一國領袖期待他繼續在國際場合上出現,他也在完成自己的致詞部分後,便離席去打高爾夫球了。

據與會者指出,川普在自己的致詞中盡在誇耀自己的政績,無論是在經濟上或是在疫情上,也在預錄的談話影片中再度重申,《巴黎氣候變遷協議》就是在扼殺美國經濟,高喊「美國優先,貿易公平,而非自由貿易」。

國王沙爾曼首先在今年G20的開幕致詞中,暗中譴責川普之前對世貿組織的錯誤價值觀,「對於世界貿易組織的未來,我們將採取《利雅德倡議》,讓多邊貿易體系更有能力面對任何挑戰,無論是現在或是將來。」

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(Recep Tayyip Erdogan)儘管一向愛與沙烏地國王沙爾曼唱反調,這次也站出來贊同他的提議,「土耳其正依照世貿組織的原則,支持公平的全球經濟成長與福利共享。為此,世貿組織的改革需要有所進展。」

▲▼本次峰會由沙烏地阿拉伯主辦,以線上會議的方式進行。(圖/路透)

▲本次峰會由沙烏地阿拉伯主辦,以線上會議的方式進行,但禁止媒體參加。(圖/路透)

川普2018年曾公開表示,沙烏地國王沒有美國的幫助「撐不過兩周」,也希望沙烏地能依照鄰國阿聯酋的模式,與以色列建交。但沙烏地做為美國在中東的最大合作夥伴,在川普的中東政策下,似乎要逐漸失去與美國的聯繫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在會中盡力說服川普,捨棄所謂的「美國優先」政策,重回主導《巴黎氣候協議》以及世界衛生組織,「世衛的建議能夠確保新冠疫苗有效且公平的分發順序,這是無價的。」但很可惜,輪到他發言的時候,川普已經去高爾夫球場上揮舞球桿了。

從沙烏地投資大臣法利赫(Khalid al-Falih)的聲明中不難看出,沙烏地對於即將卸任的川普的態度發生了轉變,「當世界需要人來領導對抗新冠時,我們卻沒有了領導人。」原因是因為一些國家轉向了「民族主義」,儘管沒有道出川普的名字,但似乎也不需要多做解釋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