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選務官怒轟「川普害的」!喬治亞州務卿狂被威脅恐嚇 FBI調查中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,Donald Trump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堅稱發生廣泛選舉詐欺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堅稱本屆大選發生廣泛詐欺,但未提供任何證據。儘管如此,全國各地仍傳出多起選務官員遭到騷擾、恐嚇的案件,聯邦調查局(FBI)如今也與喬治亞州執法單位合作,調查針對該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(Brad Raffensperger)與其團隊成員的威脅行動。

喬治亞州副州務卿弗克斯(Jordan Fuchs)於22日證實上述消息,但拒絕透露具體威脅內容。實際上,該州投票體系經理施特林(Gabriel Sterling)於21日也透露,他已經「多次」遭到駭客電子郵件攻擊與其他威脅,目前正在接受警方保護。他喊冤,選務人員只是遵守法律與程序行事而已。

川普多次批評喬治亞州州長肯普(Brian Kemp)與同為共和黨的州務卿拉芬斯伯格「未能發現廣泛存在的選舉詐欺」。喬州共和黨參議員洛夫勒爾(Kelly Loeffler)與珀杜(David Perdue)也加入抨擊行列,甚至呼籲拉芬斯伯格辭職。

▲▼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(Brad Raffensperger)在記者會上宣布,該州2020總統當選人為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(Brad Raffensperger)與其團隊遭到威脅,FBI介入調查。(圖/路透)

經過長達一周的審計與手工重新計票後,拉芬斯伯格20日與州長肯普一起證實拜登當選,但由於結果顯示,川普與拜登得票率相差不到0.5%,總統因而又要求第二次重新計票,預計下周啟動作業。

拉芬斯伯格堅稱喬治亞州的計票程序沒有發生任何貪腐事件,21日投書 《華盛頓郵報》表示,該州投票體系對於「選舉公正性有著黃金標準」且「從未如此安全可靠」,但許多政客與專家卻試圖誤導選民,「事實是,喬治亞州與全國人民都不應該繼續懷疑2年前當選的州長與本月稍早贏得總統大選的人」。

▲▼喬治亞州開始手動重新計票。(圖/路透)

▲喬治亞州手工重新計票的情況。(圖/路透)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全美各地的選務官員都頻頻抱怨,總統毫無根據的大規模選舉詐欺指控「讓他們置身於危險之中」。密西根州、亞利桑那州與內華達州等搖擺州都有選務官員遭遇「騷擾」與「威脅」,包括電話恐嚇與計票中心外的示威活動。

亞利桑那州州務卿霍伯斯(Katie Hobbs)上周指出,總統的指控導致其家人與員工遭遇「持續發生且不斷升級」的威脅,她家地址與兒子手機都被公布在網路上,住家外面甚至聚集一群人唱著「我們在看著你們」。保守派社群平台帕勒(Parler)一名用戶威脅要「給這些騙子一些教訓」,燒毀她的住宅並殺害其家人。

霍伯斯說,警察已經介入調查,但這些威脅行為不僅「真的很可惡」,也顯示出美國更深層的問題,那就是「人際互信與其他民主程序的持續性、系統性破壞」。

密西根州總檢察長內塞爾(Dana Nessel)本月稍早也在推特上抱怨員工遭遇騷擾與威脅,「他們都是善良、勤奮的公僕,只是在履行職責罷了」。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活膚逆齡!SK-II「R.N.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」下殺6.2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