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消費者報告:馬自達比TOYOTA還好養 特斯拉排名倒數不意外

維持原價,全車系標配CTS車道維持輔助 馬自達新年式CX-30全新上市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根據美國《消費者報告》釋出最新年度車廠可靠度調查報告,馬自達竟打敗TOYOTA成為最受肯定的可靠車廠。(圖/翻攝自車廠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往年都會針對境內26個汽車品牌進行可靠度調查的美國市調機構《消費者報告-Consumer Reports》,日前再度釋出新年度報告;當中最讓人驚奇的,莫過於擊敗TOYOTA、Lexus、Honda等強勁對手,首度榮登「最可靠品牌」的馬自達;至於頗受市場關注的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,則毫不意外地僅以些微差距「贏過」黑名單Lincoln,排名倒數第2(第25名);不少車主更指出,Model Y是拖累特斯拉平均分數的頭號戰犯!

美國《消費者報告》:馬自達比神車TOYOTA還好養 特斯拉排名倒數不意外(圖/ETtoday車雲製表)

▲美國《消費者報告》2020年度最可靠車廠前10名。(製表:ETtoday車雲)

美國《消費者報告》日前透過問卷方式,針對已註冊會員其擁有愛車進行調查;在回收近32.9萬份的有效問卷當中,讓車主針對自家愛車的引擎、變速箱、車輛鈑金、部件組裝精細度、科技配備等多達17項的配件進行評比,藉此彙整分析出最受車主肯定/不肯定的車廠品牌。

▲TOYOTA美規Sienna將於11月上市。(圖/翻攝自TOYOTA)

Honda HR-V「渦輪化」問世在即?強勢對決TOYOTA Corolla Cross(圖/翻攝自Honda)

▲可以發現馬自達、TOYOTA、Lexus、Honda、速霸陸這些日系品牌,在美國消費者心目中仍有相當口碑。

倘若41至60分的平均分數來看,本次榮登前3名的優秀車廠,則是分別為馬自達(83分)、TOYOTA(74分)、Lexus(71分)三間日系車廠;雖說本次名次排序略有變動,但這三間車廠均為《消費者報告》前段班的常勝軍,足以想見日系車廠在美國消費者心目中的「堅若磐石」;不過有趣的是,本次《消費者報告》也順勢整理出了在車主心目中各家「最好養/最不好養」的品牌車款;以馬自達為例,敞篷小跑車MX-5可說是公認為該品牌最好養的車款,反倒是蔚為銷售主力的馬自達3為車主鄙棄;不過即便如此,馬自達3仍有高於平均值的64分評價,只能說自家其他車款實力實在太堅強了……。

美國《消費者報告》:馬自達比神車TOYOTA還好養 特斯拉排名倒數不意外(圖/ETtoday車雲製表)

▲美國《消費者報告》2020年度最可靠車廠倒數後5名。(製表:ETtoday車雲)

當然,競爭是殘酷的,有排名前段班的優等生,自然就有排名落後的放牛班;端看本次排名位居倒數5名(22名至26名),當中有不少都是在美國消費者心目中「惡名昭彰」的不可靠車廠;當中頗讓人意外的,莫過於今年名次大幅衰退的福特跟MINI,各自38分、37分的平均分數跌至後段班席次。

福特Kuga PHEV全球召回2.7萬台 主因在於電池「受污染」?(圖/翻攝自福特)

MINI性能子品牌JCW將改做電動車?目標打造性能與節能兼具的新鋼砲(圖/翻攝自MINI)

▲福特、MINI今年的可靠度表現,在消費者心目中或許不甚理想。

至於排除向來在美國消費者心目中儼然成為黑名單的Lincoln(平均分數8分是怎麼一回事?)新車賣得嚇嚇叫的特斯拉,今年則是以29分的平均分數滑落至第25名;雖說陣中Model 3仍以53分的平均分數試圖拉高品牌可靠度,但在老大哥Model S、Model X不給力,新生代Model Y扯後腿的前提下,即便Model 3已公認為特斯拉品牌最為可靠的車款,但仍無法挽回市場對於特斯拉的低評價。

特斯拉Model Y賣太好!原廠交車時間狂浮動,車主心驚驚?(圖/翻攝自特斯拉)

▲Model Y的狀況連連,或許是特斯拉未來必須正視的一大課題。

《消費者報告》便指出,特斯拉Model Y在上市以來,屢次傳出車身烤漆參雜異物、硬體組裝品質不佳、科技配備故障等大小問題,是其無法得到消費者認同的一大主因;平均分數僅來到5分的慘澹數字,更為不少支持者指出,Model Y再這樣下去,根本會變成特斯拉的「票房毒藥」!

◆《消費者報告》2020年度最可靠車廠完整名單

美國《消費者報告》:馬自達比神車TOYOTA還好養 特斯拉排名倒數不意外(圖/ETtoday車雲製表)

►光TOYOTA這招牌就值515億美元!美國公布年度最有價值品牌

►不買電動車理由調查「前10名是這些」!網:家裡不能充電很麻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