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邀蔡英文辯論萊豬 蘇貞昌:答詢是最好辯論但藍營杯葛11次

▲▼行政院院長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蘇貞昌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秋鬥遊行22日登場,國民黨首次組隊參與,黨主席江啟臣更向總統蔡英文提出,針對萊豬進口議題,進行電視辯論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表示,答詢就是最好的辯論,但國民黨立委阻擋了11次,實在很可惜。

江啟臣22日參與秋鬥遊行時表示,蔡英文憑著有817萬票所以鴨霸,但人民可以讓妳當總統,也能讓妳下台,過去蔡英文當民進黨黨主席時,要求前總統馬英九來一場關於兩岸經濟協議(ECFA)的辯論,馬英九當時就答應了;但現在換成蔡英文當總統,做這麼重大的決定卻不溝通說明,所以他以國民黨黨主席身份邀請蔡英文出來做一場理性的電視辯論。

對此,蘇貞昌表示,依據憲法規定,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報告並答詢,所以詢答就是最好的辯論,這是憲法規定,但國民黨立法委員阻擋了11次,使得這個程序沒有辦法進行,實在是很可惜。

蘇貞昌說,所以我們希望國民黨立委,這個是可以進行的,「不要這個可以做,卻不做,然後另立其他的要求,反而捨近求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