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甜的以為是糖! 1歲女童狂吞40顆降血壓藥 2小時後不幸身亡

甜甜的以為是糖! 1歲女童狂吞40顆降血壓藥 2小時後不幸身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正觀視頻)

▲女童把奶奶的藥當成糖吃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正觀視頻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廣東佛山近來發生一起不幸事件,一名1歲女童誤把奶奶的降血壓藥當糖,狂吞下40顆後才被送醫,然而抵達醫院時距離服藥時間已長達2個多小時,因為錯過黃金救援時間被急救後仍不幸逝世。

廣東醫科大學順德婦女兒童醫院人員表示,由於降血壓藥硝苯地平(Nifedipine)的表面有糖衣,可能因此被女童誤當成糖果給吞下肚,奶奶下午2時發現藥物突然少了一大半,慌張之下只聯繫女童母親,而沒有向醫院求救也沒有幫忙催吐,直到下午4時半送到醫院時已經過了2個多小時。

醫院工作人員表示,女童誤服了約30至40顆的藥物,導致血壓一下降得很低,引發心臟驟停,「這件事情是個悲劇,媽媽和奶奶在那裡抱頭痛哭,如果當時馬上送到醫院進行洗胃,應該是可以搶救過來」。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