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迪次長陳正祺訪美任務結束 蕭美琴創意滿點「送這個」!

 ▲▼蕭美琴送胡迪給陳正祺。(圖/翻攝自蕭美琴臉書)
▲蕭美琴送胡迪給陳正祺。(圖/翻攝自蕭美琴臉書,下同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首屆「台美經濟對話」日前順利落幕,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除了參與實體會議外,也陪同駐美代表蕭美琴赴美國白宮拜會經貿官員。蕭美琴23日表示,陳正祺這次訪美送她一台MIT的空氣清淨機,她特別準備了回禮,送一個「胡迪警長」,希望陪伴陳正祺度過14天隔離,而此舉也意外讓大小「胡迪」同框。

陳正祺日前赴美,除了參與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會議之外,也與蕭美琴一同拜訪美方官員,兩人也留下合影。這次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,在雙方簽署備忘錄後正式啟動,未來台美將在5G、供應鏈、科技、基礎建設商機、健康安全等各領域深化合作。

▼陳正祺與駐美大使蕭美琴,於訪美期間拜訪美方官員。(圖/經濟部提供)▲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(圖左)與駐美大使蕭美琴,於訪美期間拜訪美方官員,合影地點後方為美國白宮。(圖/經濟部提供)
▲▼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登場,駐美代表蕭美琴(右)與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(左)在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(左2)與經濟部次長陳正祺(右2)見證下,簽署備忘錄。(圖/駐美代表處提供)

蕭美琴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:「經濟部陳次長帶了MIT的空氣清淨機給我,我想半天就回送這個小禮物,謝謝訪團辛苦順利完成任務,也讓他回台灣隔離14天期間有個同伴。」

蕭美琴準備的這個小禮物是「胡迪警長」,意外讓大小「胡迪」同框。

陳正祺之所以有胡迪次長外號,起因於今年9月,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,席間原本要和總統蔡英文握手,結果蔡英文僅以拱手致意,場面一度尷尬。

這時夾在中間的陳正祺左看、右看表情微妙,意外成為迷因題材,還有網友發現跟卡通人物「胡迪」超像,也讓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直呼「陳胡迪」。

▲▼蕭美琴送胡迪給陳正祺。(圖/翻攝自蕭美琴臉書)

 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美軍印太情報指揮官來台訪問 專機降落松山機場畫面曝光
獨/美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旋風訪台3天 今晚6點降落松機
美印太情報總指揮官秘密訪台 外交部低調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