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滷飯出現一配料!他猛圈「比香菜還討厭」 超多人愛:是古早味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▲原PO看到這一樣配料,直呼「比香菜更討厭」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滷肉飯是許多人心中的國民美食,雖然大部分都是白飯淋上滷肉,但有些店家還會多給配料,像是魚鬆、小黃瓜、滷蛋等等。就有一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怨2公社》貼出照片,只見他點了一碗雞滷飯,並圈出了一樣他不愛吃的配料,「這大概是我覺得,比香菜更討厭的東西!」話題意外引發熱論。

仔細看看照片,白飯上先是舖了一層雞絲,接著淋上滷肉,最上面還放了一些肉鬆,以及一小片黃蘿蔔。結果原PO就用紅色畫筆把黃蘿蔔瘋狂圈起來,抱怨說這是比香菜還討厭的東西。貼文馬上引發共鳴,「什麼都好,就是不愛醃黃蘿蔔」、「我也是,沾到飯我會不爽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▲原PO把醃黃蘿蔔瘋狂圈起來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不過也有網友表示,「總覺得魯肉飯少了這一味就沒有古早味了」、「超級好配飯的」、「那一塊黃色醃蘿蔔是精華呀,就連吃米糕都要配上一塊」、「我超愛的,每次都會請店家多給我」、「配上這片,滷肉飯味道立馬升級一個檔次」、「兒子都搶著吃、我們都愛吃,拜託老闆加購幾片,不然小孩都搶到吵架!」

據悉,黃色蘿蔔是日本傳統食物,後來傳進台灣,最初是純天然製作。日本傳統作法很簡單,將蘿蔔曬乾、脫水後放入米糠裡,加入昆布、柿皮一起醃漬,幾個月後就完成;台灣老一輩的製作方式是,使用天然的黃色染劑「黃梔子」。不過隨著時代改變,為了快速、大量生產,多數廠商都是選擇用化學原料染色,所以還是偶爾吃吃就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