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爆發第4波疫情! 醫院負擔過重「港版方艙」準備重啟

▲▼ 新冠肺炎,香港,香港疫情 。(圖/路透社)

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一波接一波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22日新增68例新冠肺炎確診,創下8月以來新高,第四波疫情爆發。面對急速增加的病患,公立醫院病患負擔加重,香港醫管局將於11月25日重開「港版方艙醫院」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消息指出,香港亞博館1、2號館共約900張病床,香港醫管局8月1日開始使用,接收症狀較輕確診病人。因為香港先前疫情較為緩和,從9月1日轉為備用,現在預計再度啟用。

香港醫管局22日表示,目前共開放577間負壓病房,使用率為67%,負壓病床為1060張,使用率為60%。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佈消息,11月22日香港新增68宗確診個案,7宗輸入個案,61宗本地感染,其中12宗為源頭不明個案。

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,68宗確診個案中49宗為有源頭個案,其中46宗與跳舞群組相關,至今跳舞群組已累計80宗個案,確診數字快速上升,很多人沒有症狀且有很多不同活動,坦承形勢難控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