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如中獎? 港府宣佈「確診者可領5000港元津貼」被罵翻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餐廳,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再度爆發疫情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新冠肺炎再爆第四波疫情,2日狂增111例確診。香港官方表示,數字上升很快,形勢難以控制。香港政府早前公佈,將會為本地感染確診的市民提供5000元(港幣,下同)的一次性津貼,領款者不用審查,引起民間不同議論。

香港第四波疫情之中,傳播最廣的就是「跳舞群組」,總共涉及14間舞廳、舞蹈室,有超過80人確診。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,該群組應該是出現了「超級傳播者」,舞廳內除了一對一跳舞,還會有交換舞伴跳舞,或是一個人教10、8個人的情況,傳播的廣度可能超出想像。

▲▼香港,新冠肺炎,疫情,醫護。(圖/路透社)

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,未來兩周是香港控疫的黃金時間,如果不在短期內重啟停課和在家工作安排,即時關閉室內娛樂場所,減少不必要的聚集,疫情會或再惡化,甚至失控。

港府目前正加大檢測力度,還宣布將給予檢測確診者5000港元津貼。不過,張竹君認為,雖然政府要求部分人士需強制檢測,但若有症狀應看醫生,並到門診取樣本瓶,不要前往檢測中心。

該項津貼在民間引起不同看法,有說這津貼兆頭不好,好似確診如「中獎」,恐會變相鼓勵部份人故意做出高危行為,以便「博染疫、攞津貼」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