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則天吃蟑螂野味!澳節目「辱華」諷中國飲食 網爆氣要ABC道歉

▲▼《糟糕歷史》武則天諷中國飲食。(圖/翻攝自Horrible Histories TV官網)

▲在《糟糕歷史》的節目中,武則天大吃蟑螂、野味等食材的內容被認為有諷刺中國飲食、醜化華人的嫌疑。(圖/翻攝自Horrible Histories TV官網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澳洲廣播公司(ABC)旗下兒童頻道20日播放一檔電視節目《糟糕歷史》,引發當地華人不滿。節目中,一名白人演員號稱自己是中國武則天,並以誇張、戲謔的方式,在鏡頭前大吃蟑螂、竹鼠等野味。許多澳洲華人認為,節目除了諷刺中國飲食習慣外,還蓄意醜化中國人,有「辱華」嫌疑,要求ABC下架該節目並發出道歉聲明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節目中的畫面明確指出,節目中的內容發生在中國,兩位主持人首先介紹一名白人女演員出場,並稱她為中國歷史上的唯一女皇帝武則天,還連續在她面前拿出蟑螂、竹鼠、海蜇、黃蜂、駝峰、熊掌等罕見食材。

打扮成武則天的女演員表現出享受的樣子在鏡頭前大快朵頤,兩位主持人則不斷翻白眼,裝成想要嘔吐的樣子,還表示,「這麼噁心的東西也能吃得下」。女演員回應道,「這些食物都是唐朝再尋常不過的食物。」

該節目播出後引發許多澳洲華人的不滿,在聊天群組和社交媒體上撻伐ABC,認為節目除了諷刺中國飲食習慣外,還蓄意醜化中國人,「讓人噁心」也「非常非常racist(種族主義)」,有「辱華」嫌疑。目前,當地華人已和ABC交涉,要求下架節目,並發表正式的道歉聲明。

據悉,這檔名為《糟糕歷史》(Horrible Histories)的電視節目是英國廣播公司(BBC)5年前所製作,並在旗下的兒童頻道CBBC首播。節目旨在用喜劇的方式向兒童介紹古代歷史,其中「武則天吃蟑螂」的內容被收錄在2015年播出的第六季第二期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