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府戰略專家PO台灣選舉!大讚過程「透明公開」:他們人人能監票

▲▼內華達州民眾提前投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內華達州民眾提前投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美國退役空軍准將、白宮國安會主管戰略規劃的資深主任斯伯丁(Robert Spalding)分享他今年初來台灣觀摩台灣選舉時,親眼見證台灣的計票方式透明公開,且開放公民監票,能在有爭議的情況下,隨時要求檢驗。

▲▼ 華府戰略專家PO台灣選舉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斯伯丁在推特PO分享台灣選舉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斯伯丁現任哈德遜研究所資深研究員,他22日晚間在推特分享台灣大選開票的影片,同時分享他今年觀摩台灣選舉時的心得,親眼見證計票方式透明公開,且開放公民監票,能在有爭議的情況下,隨時要求檢驗。

斯伯丁所PO的影片中,3名開票人員分別一一開票、唱票,並且展示給群眾,人民也可以在旁監票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當場提出,此外每位選民都必須攜帶身分證件。

▲▼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程序模擬演練,投票,選舉,民主,投票所,選票,選務,地方自治,間接民權,公投,票匭,政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的計票方式透明公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不少外國網友看後大讚「清楚了然(Crystal clear!)」、「義大利也是這樣計票,歐洲各國應該也是一樣」。反觀美國,今年大選開票過程頻傳爭議,川普陣營對搖擺州喬治亞州的結果不服,喬治亞州也在當地20日宣布重新計票結果由拜登勝選,不過川普21日又在推特發文指出,有關喬治亞州的作弊內幕即將曝光,要大家拭目以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