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24日公布首波政府團隊名單 國務卿人選最快本周敲定

▲▼拜登與下任白宮幕僚長克萊恩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與下任白宮幕僚長克萊恩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幕僚透露,拜登將於美東時間周二(24日)宣布首波白宮團隊名單。目前美國總務署(GSA)仍因現任總統川普的阻礙,對拜登當選人身分不予承認;而儘管屢遭法官駁回,重新計票結果仍相同,川普此時還在尋求推翻拜登的勝選結果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被選為未來拜登政府白宮幕僚長的克萊恩(Ron Klain)告訴美媒「ABC」,拜登將於24日公布首波政府團隊名單。他也呼籲從3日大選日開始便不斷各處興訟,試圖讓拜登當選與就職不利的川普政府,盡快進行政權交接。

克萊恩尤其針對美國總務署,因總務署負責為接任團隊與現任政府各機關提供聯絡管道,也負責核發990萬美元的聯邦資金。他向總務署署長莫菲(Emily Murphy)喊話,「我希望總務署的行政長官能做好她的工作」。

此外,拜登最快也可能將於本周公布他的國務卿人選,候選人名單中有前國家安全顧問萊斯(Susan Rice)以及資深外交官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。

拜登19日透露已選定財政部長,此前在候選名單內的有聯準會(Fed)前主席耶倫(Janet Yellen)、現任聯準會理事布雷納德(Lael Brainard)、聯準會前理事拉斯金(Sarah Bloom Raskin),以及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波士提克(Raphael Bostic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