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一下潛新北女在教練面前溺斃 同業曝體驗潛水:沒證照也可以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29歲許姓女子21日與男友南下前往墾丁南灣潛水,沒想到卻在與教練「一對一」下潛的狀態下離奇溺斃。許女父親得知消息後完全無法接受,質疑是裝備出問題才會釀成憾事,「怎麼會是一前一後的方式(下潛),為什麼氧氣瓶19分鐘就空了?氧氣瓶漏氣嗎?」

▲海巡署第6岸巡隊安檢人員協助將溺水的許姓女子送醫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許女與教練「一對一潛水」,卻意外溺斃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家住新北市的許女與男友相約到墾丁遊玩,21日下午3時許兩人在教練的帶領下,由後壁湖乘坐香蕉船出海潛水,抵達南灣附近的海域時,男友因為頭痛待在船上休息,她與教練兩人一起下潛,沒想到才經過一段時間,她就失去意識浮上水面,教練則緊跟在後方協助上浮。

娛樂漁船「墾丁2號」當時剛好就在附近,船員見狀馬上靠近幫忙將許女送上岸;然而,經過恆春旅遊醫院醫護人員全力搶救,仍無法將她從鬼門關前拉回,最終宣告不治。警方調查,許女日前才在臉書慶祝取得潛水執照,雖然不算老手,但至少有潛水經驗,不料這次有教練帶領,卻還是發生意外溺斃。

而許女的父親以及男友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許父淚控,「我女兒浮上來時,還稍有意識,也有嘔吐,問教練『我女兒上升的時候,跟你上升差多久』,他說1分鐘」、「怎麼會是一前一後的方式,為什麼氧氣瓶19分鐘就空了?氧氣瓶漏氣嗎」。

▲海巡署第6岸巡隊安檢人員協助將溺水的許姓女子送醫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許父稱女兒獲救時還有意識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墾丁一名資深潛水教練透露,有些遊客沒空練習潛水,卻又想下海看美景,這時候業者就會採用「體驗潛水」的方式進行,由教練一對一或一對二緊密監視,全程就像保母一樣,所以不具備證照的人也可以潛水,但下潛後一切都是由教練照顧,包含檢查氧氣瓶、注意深度等等,這些都是教練的責任,推測許女與男友可能也是選擇這種潛水加住宿的包套行程,憾事發生後已經在同業間掀起各種討論。

不過,許女的死因目前尚未判定。檢方22日初步相驗遺體,決定擇期進行解剖,目的是要查清許女在潛水前身體是否已經出現問題,或是有其他因素造成昏迷,詳細的事發過程以及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