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飛官失聯5天!同隊機工長反鎖寢室輕生亡 「最後互動」曝光

▲▼F-16,戰隼戰鬥機,F16,中華民國空軍455聯隊,制空權,戰機,國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F-16戰機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,非失聯戰機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隊長、上校飛官蔣正志駕駛F-16戰機失聯,沒想到22日又發生同隊機工長於寢室輕生的事件。據了解,自裁身亡的黃姓士官長平時與蔣正志感情很好,22日晚間6時許他趁著同寢室學弟外出買東西的空檔,反鎖房門走上絕路,直到2個小時後才被人發現,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。

失聯飛官蔣正志隸屬空軍花蓮基地第26作戰隊,17日晚間6時05分從花蓮基地出發,駕駛F-16戰機起飛,短短2分鐘後,雷達上的光點卻突然消失,消失地點位於花蓮機場東北面8浬海域;軍方經過連日搜索,在花蓮機場060方位、9海浬位置,深度約1000多公尺的深海確認到黑盒子的訊號,並在附近海域發現金屬反應,目前仍在進行打撈作業。

▲▼F-16戰機雷達光點消失,蔣正志上校失蹤。(圖/記者蕭可正攝)

▼▲蔣正志駕駛戰機起飛2分鐘後突然失聯。(圖/記者蕭可正攝)

▲▼F-16戰機雷達光點消失,蔣正志上校失蹤,花蓮5聯隊晚間開記者會說明。(圖/記者蕭可正攝)

然而,就在蔣正志失聯5日後,同隊的黃姓士官長選擇在營內寢室走上絕路。據了解,黃姓士官長與蔣正志交情不錯,兩人平時感情很好,22日晚間6時許他拿錢請同寢室的學弟幫忙買東西,接著反鎖於寢室內輕生,直到晚間8時許才被人發現,緊急送往花蓮國軍醫院搶救,最終仍宣告不治。

由於事發時機敏感,一度掀起外界猜測黃姓士官長自殺是否與戰機失事有關。對此,空軍司令部22日晚間發表聲明強調,黃姓士官長主要負責地面裝備,這次的輕生事件與戰機失事無關,外界不應隨便臆測,司令部已派幹部陪伴、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,後續也會配合調查事發原因,同時要求各單位加強尊重生命教育以及心理輔導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