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家門前廟會狂放炮吵4小時! 阿嬤氣炸「噴水反擊」嗆聲陣頭

▲▼家門前廟會狂放炮吵4小時! 阿嬤氣炸「噴水反擊」嗆聲陣頭。(圖/翻攝網路)

▲家門前放炮吵4小時!阿嬤氣炸「噴水反擊」嗆聲陣頭。(圖/翻攝網路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屏東潮州21日晚間的廟會活動,湧入上百陣頭,夜幕中沿路狂放鞭炮,附近居民被吵到受不了,一名阿嬤氣得直接拿起水管反擊「不拿走我就把它淋濕」,朝著隊伍猛噴。事後警方調查發現,廟方並沒有事先申請核准路權,且有燃放鞭炮妨害社會秩序行為,將通知負責人到案說明。

事發於21日晚間7時許,潮州夜空狂炸火光,一間私人壇在光春、志成路擺大量鞭炮沿途施放,「劈哩啪啦」聲響震耳欲聾,附近居民不堪其擾,有阿嬤氣得拿出水管不斷朝路中的鞭炮噴水,廟方人員見狀趕緊上前救援,就怕炮被潑濕,雙方在接上互相咆哮,引發衝突。

▲▼家門前廟會狂放炮吵4小時! 阿嬤氣炸「噴水反擊」嗆聲陣頭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家門前廟會狂放炮吵4小時! 阿嬤氣炸「噴水反擊」嗆聲陣頭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家門前廟會狂放炮吵4小時! 阿嬤氣炸「噴水反擊」嗆聲陣頭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廟會狂放炮!警查出未申請路權將舉發。(圖/東森新聞)

據了解,廟方自入夜後大肆慶祝,在街上狂放鞭炮,持續到晚間9時許,疑似太吵鬧、鞭炮太大量,居民受不了才動手反擊,「炮放成這樣不會怕嗎?」阿嬤受訪時氣得說,自己心臟不好,陣頭放炮放了4個小時,吵得她不能休息,也怕危險,才會噴水叫他們鞭炮移走,「要放就遠點放」,不要放在她家門口。

阿嬤說,廟方人員拒絕拿走鞭炮,最後拿出水管趕人,結果塑膠管被搶走,她越想越氣就朝陣頭們噴水,引發衝突。對此,廟方否認放炮,只交代外地來祝壽的陣頭施放煙火,但他們不清楚是誰。

潮州消防表示,當晚抵達現場時,爆竹、煙火施放人已經不知去向。警方追查發現,廟方事先根本沒有申請核准臨時使用道路路權,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已即社會秩序維護法等,有燃放鞭炮妨害社會秩序行為,將通知負責人到案說明,並依規舉發。

►穿上立刻減5公斤的「顯瘦褲」來了!280元超低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