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阿里山馬拉松驚傳1選手休克!高雄女大生揪同學參加「跑一半倒地」

▲▼阿里山神木下馬拉松驚傳女大生昏迷。(資料照/嘉義警方)

▲阿里山神木下馬拉松驚傳女大生昏迷。(圖/資料照)

文/中央社

高雄市陳姓女子22日(今)參加第一屆阿里山神木下馬拉松,中途突然休克昏迷,呈現OHCA狀態,工作人員進行CPR急救,由救護車緊急送醫,已恢復呼吸心跳,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。

嘉義縣消防局於上午接獲報案,指參加阿里山神木下馬拉松的選手休克倒地,救護車趕抵,發現24歲的陳姓女子呈現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狀態,消防人員立即接手進行心肺復甦術(CPR)急救,隨即送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。

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2日(今)辦理2020第一屆阿里山神木下馬拉松,路跑規劃42公里(全馬)及21 公里(半馬)路線,早上從觸口遊客暨行政中心鳴槍起跑。

阿里山風管處表示,陳女與大學同學一起參加路跑,喜愛路跑的她,雖然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,時常參加半馬的路跑活動,這次報名參加全馬,不過,中途卻突然休克昏迷,當時附近的工作人員立即進行CPR等急救措施,所幸目前有恢復呼吸心跳,昏迷指數提升到6。

▲▼阿里山神木下馬拉松驚傳女大生昏迷。(資料照/嘉義警方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