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重光盃/屏東小孩要做選擇 偶像不是大王就是中信兄弟

▲屏東復興的潘丞佑是中信兄弟吳俊偉的姪子,屏東復興的總教練陳啟民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屏東復興的總教練陳啟民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屏東復興國小22日強碰勁敵桃市仁善,2:17不敵,但不影響小朋友的好心情,賽後依舊替壽星李翔宥慶生,也很期待即將到來的台北101參訪,不過更期待的,當然是大學長「大王」王柏融。

今天復興有十來位家長從屏東不辭千里,有人甚至開了5個多小時的車才抵達。總教練陳啟民表示,很感謝大會提供難得機會,「主辦單位一直跟我們強調教育的重要,這也跟我們的理念一樣,所以無論球員還是家長都很重視。」
復興資源不多,卻是「國境之南」的球星搖籃,從最早期的廖敏雄、陳文賓,到近期的王柏融都是校友,目前陣中的潘丞佑則是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吳俊緯的姪子。
「這一批學生,全隊將近30位是原住民,當然也代表了弱勢族群比較多,很多都是家長抱著一顆期待孩子出頭天的心情送來打球的,所以很感謝包括中信母企業與重光盃的幫助,以及校友們很稱職的當個標竿。」陳啟民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柏融目前效力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鬥士,但少棒、青少棒階段並不特別出色,直到文化大學時期才嶄露頭角,加上一直以來對學弟們的關心,成為陳啟民教學上最好的榜樣。

「說實在,王柏融不是天才型選手,他真的是靠一點一滴練起來的。」陳啟民說:「我常跟小孩子說,不要夢想一覺醒來就變強了,要跟學長一樣認真、努力、自我要求,他們也都很聽話。」

陳啟民透露,王柏融經常透過經紀公司聯繫,無論是協助訓練、提供球衣跟必要的幫助,「他現在在那邊表現比較掙扎,但學弟們都在台灣幫他加油,會一起看日本火腿的比賽,當然更期待他有朝一日可以回來看看學弟,大家一定很高興。」

陳啟民笑說,「你去問他們偶像是誰,只會有兩個答案,一個是中信兄弟的球員,一個是王柏融。」 

▲屏東復興的潘丞佑是中信兄弟吳俊偉的姪子,屏東復興的總教練陳啟民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屏東復興的潘丞佑是中信兄弟吳俊偉的姪子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關鍵字: 重光盃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