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健走「苗栗樟之細路老官道」 秋鬥遊行低調不回應

▲副總統賴清德22日走訪苗栗老官道時,面對媒體提問秋鬥遊行看法,賴低調不回應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副總統賴清德22日走訪苗栗老官道時,面對媒體提問秋鬥遊行看法,賴低調不回應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22 日上午在客委會主委楊長鎮、苗栗縣長徐耀昌以及千里步道運動發起人小野的陪同下,走訪「苗栗樟之細路老官道」,希望呼籲國人注重自己的健康,並養成健康習慣;但面對媒體提問秋鬥遊行的看法時,賴低調未作出回應。

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指出,走訪樟之細路有一個很重要的目標,就是希望呼籲國人注重自己的健康,並養成健康習慣。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,目前台灣的小學生當中,4 個就有 1 個體重過重,國中生不到 4 個有 1 個過重,高中生接近 3 個有 1 個過重,而 18 歲以上的成年人,則是將近 2 個就有 1 個過重,體重過重或肥胖,容易導致免疫力降低,也就容易得到流行性感冒或武漢肺炎。

賴也強調,根據統計,台灣的平均餘命已經超過 80 歲,可是不健康的生存年數大約 8 年。換句話說,國人的一生中,平均有十分之一的時間是不健康的,例如慢性病、臥病在床等,從這些資料可見,國人比較重視後端的醫療照顧與長期照顧,不重視前端的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。

不過,秋鬥遊行下午登場,面對媒體記者再三提問「反毒豬、反雙標、反黨國」議題的看法時,賴清德露出尷尬笑容,低調不願做出回應。

Her今天推出「MIT顯瘦超彈力修身長褲」原價990元,特價280元。

►苗栗鐵皮屋暗夜大火 疑電線起火幸無人傷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