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來最長海上任務! 美駐日航艦「雷根號」結束159天巡邏

▲▼美軍「雷根號」(USS Ronald Reagan CVN-76)和「尼米茲號」(USS Nimitz CVN-68)航母戰鬥群在南海進行演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「雷根號」(USS Ronald Reagan CVN-76)和「尼米茲號」(USS Nimitz CVN-68)航母戰鬥群在南海進行演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美國航空母艦「雷根號(USS Ronald Reagan CVN-76)」於21日結束為期159天的巡邏任務,同時返回日本橫須賀基地。據了解,這是自1999年以來,駐日航艦最長一次的巡邏。

根據《美國海軍研究所》報導,雷根號於5月初離開日本前往海試,並於6月開始在西太平洋巡邏。在巡邏期間,還曾和另一艘航艦「尼米茲號(USS Nimitz CVN-68)」於7月初在南海進行演練。

雷根號艦長弗瑞德.戈德哈默(Fred Goldhammer)於聲明中表示,雷根號靈活的存在是他們向地區盟友和合作夥伴,保證美國仍致力於確保「海上自由」的關鍵因素,從國際換日線到印度洋再到菲律賓海,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任何地方,雷根號一直在保持「以實力來實現和平」,並隨時響應號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