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爆第四波疫情 港府:檢測確診就發1.8萬元津貼!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餐廳,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▲港府決定加大檢測力度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爆發第四波疫情,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陳肇始21日透露,為了防堵疫情,政府將擴大檢測力度,檢測後確診又有需要的人,可以獲得政府發放的5000港元(約1.8萬元新台幣)津貼,且不用經過資產審查。

根據港媒報導,香港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表示,政府決定進一步加大病毒檢測力度,達到早發現、早隔離、早治療效果,防堵病毒傳播,這是抗疫策略中的重要一環,並將就高風險或高接觸群組,包括有症狀人士、安老院舍員工及計程車司機等推行強制檢測。

▼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指出,考慮部分居民擔心接受檢測確診之後,可能影響生計,港府將為本地感染確診者提供一次性的津貼,金額為5000港元。

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還說,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,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,以有效、儘早找出感染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