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2度染疫還遭「眼鏡王蛇咬2口」失明癱瘓! 堅持留在印度做慈善

▲來自英國懷特島郡(Isle of Wight)的伊恩(Ian Jones)前往印度做慈善,卻遭眼鏡王蛇咬。(圖/翻攝GoFundMe)

▲來自英國懷特島郡(Isle of Wight)的伊恩(Ian Jones)前往印度做慈善,卻遭眼鏡王蛇咬。(圖/翻攝GoFundMe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來自英國懷特島郡(Isle of Wight)的伊恩(Ian Jones)曾經擔任醫護人員,如今前往印度,經營慈善企業「薩比里安」(Sabirian)。但是,他的異鄉生活並不順遂,不僅先後染上瘧疾、登革熱,在第二次確診新冠肺炎期間,還被一條黑色眼鏡王蛇(king cobra)咬了兩口,導致雙眼失明並癱瘓。

綜合BBC、《天空新聞》報導,伊恩在拉賈斯坦邦(Rajasthan)焦特布爾(Jodhpur)建立企業總部,並且暫時住在倉庫裡,以利更靠近有需求的村民。有一天,他聽見領養的狗狗洛基(Rocky)突然開始狂吠,才剛伸出手試圖安撫,卻嚇到一旁的眼鏡王蛇,立刻被咬了兩口。

伊恩在加護病房內待了2周,但由於新冠肺炎患者人數過多,只好暫時出院。家屬與團隊成員表示,他目前已經完全失明,雙腿癱瘓,並且感到「非常害怕」,但醫師希望上述症狀都只是暫時的。

伊恩的兒子塞布(Seb)說,雖然家人們都能夠理解父親想要幫助他人,且因疫情無法返國,但難免會擔心,「我們聽見他經歷這麼多事情後又遭遇致命蛇咬,簡直不敢相信」。他表示,雖然爸爸目前失明又癱瘓,但是狀況穩定,「依然堅定要留在這個國家,繼續他的工作,幫助需要他支持的人」。

懷特島行動社群(Community Action Isle of Wight)轄下的「薩比里安」提供培訓與貿易管道,堅持透過長久、可持續且合乎道德的方式,將大約70名印度手工藝者的作品賣至英國,希望藉此協助擺脫貧窮。該組織如今也在網路上發起募資活動,籌措伊恩的醫藥費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纖腿翹臀「穿上激瘦5公斤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