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駁回川普「賓州選舉訴訟」!聯邦法官嗆:上訴也沒用

▲▼2020美國總統大選,川普。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白宮發表演說,對自己前期的選情樂觀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陣營在賓州提出的選舉訴訟遭到駁回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總統大選官方結果雖然尚未出爐,但根據各家媒體報導,幾乎由民主黨籍參選人拜登篤定當選,不過對手川普仍然不願認輸,甚至提出多起選舉訴訟。如今則傳出,聯邦法官馬修布蘭(Matthew Brann)21日晚間駁回川普團隊在賓州提出的選舉訴訟,因為該訴訟「沒有法律依據且將引發緊張」,而這對川普而言,無疑又是一大打擊。

根據《NBC新聞》報導,在由前紐約市長、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(Rudolph Giuliani)親自主導的賓州選舉訴訟中,川普團隊主張,賓州某些郡允許選民修改選票中的小錯誤,導致其他選民的權益受到侵害,企圖藉此駁回數百萬張的選票。然而聯邦法官馬修布蘭21日晚間正式駁回了這起訴訟。

▲▼川普私人律師、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(Rudy Giulian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私人律師、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(Rudy Giulian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布蘭在長達三十多頁的判決書中表示,「人們可能會認為,原告提出這樣驚人的訴訟時,會拿出強而有力的法律依據或是貪腐的事實證據,但他們沒有。他們提出的指控,不但沒有法律根據與價值,甚至充滿投機意味,只是個充滿緊張的法律爭論。」

布蘭還寫道,「在美國,這不能成為剝奪選舉的正當理由,更不用說是剝奪這個全美人口第六多的大州中所有選民的權利。」布蘭堅信,儘管川普仍能繼續上訴,但恐怕也很難翻轉結果。

事實上,早在17日的聽證會上,布蘭就曾直言,川普團隊的指控是在剝奪賓州680萬選民的選舉權,因為他們「企圖要讓上百萬的選票變成無效」。對此,川普陣營稍早表示,將會繼續尋求上訴。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