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玉勳曝拍完《消失的情人節》想退休:每天只睡2小時

記者林彥君/台北報導

第57屆金馬獎昨完美落幕,《消失的情人節》奪下最佳劇情長片、最佳導演、最佳原著劇本、最佳視覺效果、最佳剪輯等5項大獎。演員大霈(李霈瑜)、劉冠廷、導演陳玉勳與與監製葉如芬今(22日)出席金馬慶功宴,陳玉勳透露曾冒出退休念頭。

▲▼ 陳玉勳、大霈、劉冠廷。(圖/記者林彥君攝)

▲陳玉勳、大霈、劉冠廷出席慶功宴。(圖/記者林彥君攝)

陳玉勳自認年紀大,參加金馬獎的都是「年輕人」,「我的前輩是大神,過去幾年我沒有多好的成績,後輩很強、一直冒上來,若沒有成績幹嘛浪費錢、經歷,去完成我莫名其妙的夢想?不要害別人,拍這部片時很快樂,但其實每天都睡不著,睡2、3個小時,拍時的心態是『這應該是我最後一部片』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玉勳醞釀20年的《消失的情人節》打敗導演蔡明亮新片《日子》,奪下最佳導演,對此陳玉勳表示,當初認為蔡明亮會拿獎,「他是我的偶像,他得我很開心,也是應該的。」

陳玉勳透露兒子有用紙做了一個「開運符」放在他桌上,上頭還綁了紅線,祝福他拿下獎座,笑說:「不過我不相信有效,我去龍山寺買了50個開運繩,所以得了2項。我每天晚上想得獎感言,但叫到我的名字卻是腦海一片空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