操控性到底什麼意思 網神回:好車讓你覺得「開車那麼好玩」

▲▼開車,駕駛,方向盤,汽車。(圖/pixabay)

▲有網友發問什麼才是「操控性」,讓許多網友有不同的解讀。(圖/pixabay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民眾在買車之前,總會先做一些功課,對於候選車款的性能有些基本的了解,但是在所有的性能當中,最抽象的一個項目就是「操控性」,就有人在PTT車板(Car)上發文詢問「何謂操控性佳」,得出了各式各樣不同的解讀,但其中一位網友的提供了一個看法認為,「好車會讓你覺得開車那麼好玩」。

原PO發文表示,比較車時總是一堆人會拿「操控性」出來比較,有沒有具體一點的描述,讓普通開車的人都能感覺出來的例子,如果說X牌的車過彎會飄,也必須用Y牌的車,用同樣的速度過同樣的彎,而且還要在輪胎的胎壓與耗損都一樣的前提,嚴格一點甚至風速也要一樣,才能夠得證兩者的操控性不同,「啊我就方向盤左轉車就左轉,右轉就右轉,到底操控性佳是啥意思啊?」

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,「車開多就知道了,不過也是有人神A跟BMW M3覺得沒差的」、「要量化操控性好不好 最直接就看賽道成績 試著查看看大鵬灣數據」、「這麼主觀的東西,我覺得『開過就知道』不是什麼爛建議要開過門檻也不高,免費試駕、租車都不難」、「明明就可以科學化的東西,側傾角度、轉向反應、油門反應、油門剎車是否線性等等」、「最簡單的感受就是,你同樣速度過同樣的彎時有的車就是晃的很厲害,車身側傾的相對嚴重,有的車就是跟開直路差不多,不太會晃,也感受不到側傾」。

駕駛,開車,車 。(圖/https://www.pakutaso.com/20170814224post-12856.html)

▲有人認為,開到操控性好的車,會覺得「開車怎麼那麼好玩」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,同一段山路,年輕時候開操控性差的車子,開得戰戰兢兢,為了讓乘客舒服,不被摔來甩去,要很小心控制油門和方向盤。長大後開自己買了台操控性可的,開山路就不用那麼小心,可以放鬆聽音樂和乘客聊天。開始覺得怎麼山路龜車那麼多,遇到直線就很想超車,不喜歡有人擋在前面。

網友接著說,再來開了操控好的車,不騙你,打從心裡會微笑,會覺得「開車怎麼那麼好玩」,原本開車是為了抵達目的,現在為了開車而開車也很有趣。小時候一直不懂爸爸帶家人兜風到底有甚麼好玩,但現在懂了。

►超熱銷DIOR潤唇膏,比百貨週年慶便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