鎖定F-16黑盒子訊號位置 軍方待海象好轉全力打撈

▲▼花蓮F-16失聯相關DAY3,反潛機p-3c、錦江軍艦持續搜索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花蓮F-16失聯,出動多艘軍艦搜索。(資料照/記者陳煥丞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飛官蔣正志上校駕F-16戰機失聯搜救持續進行中,空軍五聯隊21日傍晚約6點開記者會說明,空軍司令熊厚基表示,已經確認黑盒子訊號,只要海象許可就開始進行打撈作業。

熊厚基表示,目前在花蓮機場060方位、9海浬位置、深度約1000多公尺處確認黑盒子訊號,也在附近海域發現多處金屬反應。

第五聯隊長少將謝日升指出,民間搜救「奧黛麗絲號」今清晨發現黑盒子訊號,確認了飛機失事地點,F-16消失地點與發現黑盒子處非常接近,所有的搜救重心都會集中在這區域裡面,目前海象對於執行任務會有影響,但只要海象許可,就會投入所有搜救資源。

謝日升也說,搜救應變中心隨即蒐集各項資訊,並整合三軍、科技部資源積極投入搜救工作,絕不放棄全力搜索,迄今已掌握水下確切位置,未來採取聲納及聽音器,掌握標定位置,啟用水下攝影機確認物件,屬實則使用機械手臂或吊載方式取回。

謝日升也提到,失聯上校蔣正志至今仍無消息,並大讚蔣妻是非常優秀的眷屬,每天都在等候,就盼著奇蹟出現、丈夫能趕快回家;不僅如此,蔣妻還強忍悲痛慰問隊上同袍,盼能與大家一起走過這最艱難的時刻。

此外,對於F-16失事期間,有假訊息稱蔣正志投共,企圖打擊我軍士氣,謝日升譴責,此舉缺乏人道關懷、泯滅良知的伎倆,實已為國際社會所唾棄。

▼F-16戰機失事,上校飛官蔣正志失聯,空軍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搜救進度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▲▼F-16戰機失事,上校飛官蔣正志失聯,空軍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搜救進度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中共網軍造謠「蔣正志投誠」 蘇貞昌譴責:荒謬又不人道
「自我陶醉的謠言」 嚴德發怒斥中共網軍散布蔣正志投誠假消息
「我先生是英雄」 蔣正志太太怒駁中共網軍造謠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國民黨:蔣正志投共假消息毫無人性 絕不容許造謠者踐踏國軍尊嚴
失聯F-16戰機測得9處音頻信號 嚴德發:20日完成初步探測
費鴻泰質疑軍火商頻繁進出中科院 嚴德發:依國防預算完成建案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