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MA TOP10獲獎名單出爐:BTS連5成今年唯一男團!IU奪7次追平EXO

記者吳孟庭/綜合報導

南韓年末頒獎典禮之一的甜瓜音樂獎(Melon Music Awards,簡稱MMA)即將在12月初登場,今(21)日公布2020年TOP 10藝人,BTS防彈少年團連5年獲獎,更是其中唯一男團,顯示當今偶像男團市場一團獨大的局面,IU則是獲得7屆肯定,追平EXO,女團則有3團獲獎!

▲防彈連5年奪MMA TOP10成今年唯一男團!IU 7屆獲獎追平EXO。(圖/翻攝自BTS、IU臉書)

▲防彈連5年奪MMA TOP10成今年唯一男團!IU 7屆獲獎追平EXO。(圖/翻攝自BTS、IU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MMA公布今年年度TOP 10藝人/組合,80%統計於Melon音源下載與流量、剩餘20%由粉絲票選,防彈少年團連續5年獲得殊榮,也是唯一一組偶像男團;曾寫下連續7年奪得TOP 10的EXO雖然還是紀錄保持人,但今年中斷連續紀錄,倒是成員伯賢以個人入選。

另外女歌手IU則是7度獲得TOP 10藝人,追平EXO,女歌手還有白藝潾獲選;女團則有BLACKPINK二度拿獎、IZ*ONE與Oh My Girl都是首度獲選。今年男歌手表現搶眼,包含上述伯賢外,還有饒舌歌手Zico、兩名Trot歌手金浩中與任英雄。

▲2020 MMA TOP10獲獎名單。(圖/翻攝自MMA官網)

▲2020 MMA TOP10獲獎名單。(圖/翻攝自MMA官網)

每年入選MMA TOP 10名單至關重要,因為年度藝人、年度專輯跟年度歌曲3項大獎,基本上都是由獲選TOP 10的歌手中抱走,從2009年至今無一例外;也就是獲得TOP 10,就有可能獲得最後3個大獎,雖然投票結果只佔20%,80%還是靠之前音源成績的累積,但往往還是激起粉絲催票慾望,想讓偶像拿到大獎門票。

MMA今年突破以往只有一晚的頒獎典禮,將一連從12月2日至5日擴大舉辦「MMA Week」活動。目前確認出席的名單包含BTS、張凡俊、DAY6、任英雄、《梨泰院Class》OST《開始》的原唱Gaho等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