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錢資助在台港人 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「涉國安法」被捕

▲▼籌錢資助在台港人 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「涉國安法」被捕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傑斯發起「千個爸媽,台灣助學」計劃資助在台港人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網路電台D100 Radio主持人「傑斯」21日上午被港警以涉嫌違反「國安法」被捕。消息指出,傑斯發起的資助在台港人籌款計劃「千個爸媽,台灣助學」,涉嫌觸犯「資助他人分裂國家罪」及「洗黑錢罪」。

根據港媒報導,港警懷疑傑斯夫婦與同夥透過「千個爸媽,台灣助學」計劃,籌到了上千萬港元(傳為1400萬港元),一半用來資助「台獨」組織,另一半被私吞用以炒股票,分別涉嫌觸犯「資助他人分裂國家罪」及「洗黑錢罪」。

傑斯在今年初發起「千個爸媽,台灣助學」計劃,當時他表示,許多年輕人因參與反送中運動陷入官司,部分人選擇前往台灣,香港人不能讓這些孩子在台灣自生自滅,也不能把重擔都丟給台灣,「香港手足,讓香港來負責。」

傑斯透露,他計劃讓每一名受資助者每年獲得5萬港元(約20萬新台幣),其中半數為學費,因此希望有1000名港人每年捐助2500元,總共250萬港元,也就是1000萬新台幣,足以資助50人。

傑斯還說,該計劃與5、6個組織有合作,民進黨與陸委會也知情,會監督他的行為,也會配合,他希望能幫助在台手足盡快適應台灣的生活,短期目標是成功在台灣就學,長期目標是在台灣工作、長期居留。

不過,傑斯也強調,計劃並非「黃雀行動」,他不會建議或指示別人潛逃,也不會鼓勵抗爭者到海外逃避法律責任,但若有年輕的抗爭者已經到達台灣,他認為可以透過計劃來支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