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飯驚見米蟲!軍中「暗黑料理」他怕爆…老學長卻大讚:贏便當店

▲▼漢光演習,陸軍特戰指揮部,國軍官兵,反空機降作戰演練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特戰官兵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服兵役是台灣男生應盡的國民義務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台灣大部分男生都必須入伍服役,當兵向來也是男生茶餘飯後的熱門聊天話題,一名男網友表示,最近收到兵單,常聽到很多人說,軍中的伙食不太優,有很多油膩又噁心的菜,很難想像進入軍中的生活要如何度過,因此發文求助學長「該如何撐下來?」

原PO在PTT板上發文,最近收到兵單,自嘲「要進陰間的日子也不遠了」,身邊很多人都在談論關於軍中的伙食,有人說當兵時吃過帶毛的豬腳、有米蟲又不熟的飯,還有一堆又油膩又噁心的菜等等,沒吃完的菜還會變成明天早餐稀飯裡的原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想到進軍中後要面對恐怖的伙食,他崩潰直呼「真的很難想像,在陽間生活二十幾年的人可以吃的下去,是大家妖魔化飲食還是真的這麼恐怖?國軍為何不請個營養午餐的廠商來準備飲食呢?」並詢問有沒有前輩們可以分享當初如何撐下來的。

▲當兵是許多台灣男生難忘的回憶。(示意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▲當兵是人生一個重要的階段 。(示意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貼文一出後,立刻勾起許多人的軍中回憶,「 總之在部隊裡面心情差,正常的食物都變成噴」、「我覺得沒很難吃啊,起碼比某些便當店好吃」、「讓你餓不死,吃不飽這樣吧,還有湯強烈建議不要喝,等到你裝湯時,前面不知道幾個人洗完手了」、「看單位,如果主官比較講究吃,伙食就會比較好一點」、「你會知道暗黑料理界是真的存在的」。

也有過來人建議,「你可以主動要求當伙房兵,自己煮最安心」。其中有網友指出,「斗煥坪」的伙食很好吃,「好幾年前當的,新訓在斗煥坪,個人覺得煮的比很多外面的店好吃」、「我下部隊在斗煥坪其實蠻好吃的,只是吃好幾個月還是會膩」、「斗煥坪也吃得不錯,在基層算很好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