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絕對不要忍!」當黑化惡媳也可以 呂秋遠喊話:別為別人死

▲▼婆媳,婆婆,媳婦,婆家。(圖/CFP)

▲婆媳問題是一道難解的題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今年8月北市張姓女子疑似因婆媳問題,在臉書發出以「我的婆婆殺了我」為題的文章後便走上絕路,掀起許多人討論。對此,律師呂秋遠表示,面對婆媳問題,第一個關鍵點是先生,且「絕對不要忍」,也不要想不開結束生命,當婚姻走不下去時,要好好照顧自己,「不能離,可以走,但是別放棄了自己」。

律師呂秋遠在個人臉書發文,婚後跟公婆分開住可以解決掉80%的問題,若無法分居,「那麼重點就必須要把所有的重責大任放在先生身上,所有的錯,都要他扛」,畢竟大家同住在一起,「住的是公婆的家、陪的是公婆的兒子、養的是公婆的孫子,先生得付出的一切,當然要比分居多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認為,若先生是媽寶的話,「那就是立志當黑化惡媳而已」,該吵、該鬧、該離都沒關係,但絕對不要忍,也不要想不開,「死了,就是別人在說話,到時候為自己辯駁的機會都沒有」。婚後若有一方死亡,所有財產的法定繼承人就是配偶與小孩,小孩的親權也會自動落到配偶手裡,「這時候你累垮了,就有別的女人會去花你的錢、住你的家、打你的小孩、睡你的老公」。

(圖/翻攝自Facebook/呂秋遠)

▲網友們紛紛認同呂秋遠的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呂秋遠)

他向所有女生喊話,「我們還有自己,現在只是命運要我們學習新的課程而已,不要怕,真正的犀利就是我們可以勇敢做自己,不要讓那些傷害我的人繼續控制你」,若覺得撐不下去時,總還有其他路可以走,但是千萬不要放棄自己,「為自己活,別為別人死」。

貼文一出後,許多網友深表同感,「婚姻行不通,可以離婚;學校不適合,可以轉學;上班不開心,可以辭職,人生總會有其他的選項,別做過多的讓步委屈自己」、「無論如何,就是不要忍,忍會出內傷的,還會讓對方更加肆無忌憚、變本加厲地傷害妳,更會讓自己生病」。

面對婆媳議題,第一個關鍵點是先生,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。一開始結婚就與公婆分居,可以解決百分之八十的爭議,否則婆婆心裡有事就找他談天,直到月出東山才會滿臉抱歉,告訴你怎麼度過這一天。如果無法分居(雖然也無法想像為何無法),那麼重點就必須要把所...

呂秋遠發佈於 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