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遊民睡公車站遭狂毆...陳屍長椅 格衣男:只是想叫她讓位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東京都一名女遊民16日清晨莫名遭到不知名人士毆打致死,陳屍公車站,震驚全日本。警方獲報後隨即介入調查,並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身穿格子襯衫、藍色外套的男性。然而正當警方在追查嫌犯時,一名自稱是犯人的46歲男子21日在母親的陪同下前往派出所投案。警方經確認後,證實為嫌犯,隨即將其以傷害致死嫌疑逮捕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、《富士新聞網》報導,死者是64歲的女遊民大林三佐子,16日凌晨5時左右她正在涉谷一個公車站牌的長椅上睡覺,怎知卻突然遭到嫌犯吉田和人用手上裝有寶特瓶的袋子狂歐,最終不幸身亡。吉田本人則是在5天後的21日,於母親的陪同下向警方投案。

▲▼警察,警車,日本警察,日本警車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警方調閱監視器後,鎖定一名身穿格紋襯衫的男子,而畫面中的嫌犯外貌特徵與吉田幾乎相同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警方確定吉田正是監視器所拍到的可疑男子後,隨即將其逮捕。而吉田被捕後聲稱,「當時只是想要讓她離開那個椅子,我才會用裝了寶特瓶的袋子打她。我以為只要弄痛她,她就會走人,誰知道就這樣把她打死了。」據悉,吉田和人雖然曾經找到工作,但是沒多久後就離職了,平常都窩在家中,或是幫家裡的酒鋪收收空罐、空瓶,幾乎很少出門。

一對住在吉田家附近的夫妻則表示,多年前嫌犯曾經要求他們把自家陽台上的電視天線收拾一下,因為影響到他的視線。這位夫妻提到,當時吉田說,「我平時不太出門,從陽台窗戶看出去的世界就是我的全部了。」這句話也讓他們印象很深刻。另外,因為吉田經常穿著格紋的衣服,因此兩夫妻日前看到新聞上播出的監視器畫面時,也直覺犯人跟吉田很像,所以當得知他被逮的消息後,也沒有太過驚訝。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