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川普「選票詐欺說」 密州兩議院共和黨領袖:尊重選舉結果

▲▼密西根州參議院的共和黨領袖希基20日前往華府,與總統川普會晤。(圖/路透)

▲密西根州參議院的共和黨領袖希基20日前往華府,與總統川普會晤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美國密西根州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周五(20日)與川普會晤,隨後發表聯合聲明,會遵守法律以及密西根州選舉的正當程序,且「尚未得到任何會改變選舉結果的消息」,也特別感謝川普給予密西根州額外的聯邦資金,以對抗新冠肺炎下苦苦掙扎的本地企業和工人。

眾議院議長查特菲爾德(Lee Chatfield)和參議院領袖西基(Mike Shirkey)表示,對選票詐欺的行為應該認真對待,如果被證實則會依法起訴,在密西根州的驗票過程是經過精心設計過的,不會受到任何威脅與恐嚇而改變。

儘管沒有親自承認拜登勝選,但他們表明會尊重選舉結果,尊重「票多的人拿下16張選舉人票」的簡單事實。拜登在密西根州已大贏將近14萬普選票,而川普19日也已先行撤銷法律訴訟。

▲▼川普的支持者在蘭辛(Lansing)遊行抗議,高呼「停止偷竊選票」的口號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的支持者在蘭辛(Lansing)遊行抗議,高呼「停止偷竊選票」的口號。(圖/路透)

兩人在這封聲明中分別提出要求,聯邦政府須給予當地醫療系統和人員援助,為密西根州的企業提供額外的失業救濟,「如果這些企業再受制於下一輪強制停工命令,可能會導致某些企業直接倒閉,讓密西根州的經濟長期下滑。」

密西根州入秋後住院和死亡人數激增,有全美最高的死亡率。州長惠特默(Gretchen Whitmer)15日宣布新的新冠防疫措施,禁止大學高中面對面的授課、餐廳酒吧一律關閉,且禁令將持續到感恩節假期(12月8日),「我們正逢疫情最糟糕的時刻。情況從未如此嚴峻,我們必須採取行動。隨著天氣轉涼,人們會待在室內的時間會更長,讓病毒更容易傳播。」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