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炸了!金正恩「震怒」原因曝光...悲嘆:在北韓「人命不值錢」

▲▼金正恩在政治局擴大會議震怒,痛批平壤醫科大學收賄弊端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在政治局擴大會議震怒,痛批平壤醫科大學收賄弊端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睽違25天於15日親自主持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7屆第20次政治局擴大會議,罕見動怒痛批平壤醫科大學黨委會犯罪情節重大,且司法機關選擇包庇縱容。對此有消息指出,校方在畢業授證、招生過程中收受賄物,且依賴龐大人脈關係與後台撐腰,才會招致金正恩極為不滿。

根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(RFA)報導,某名來自平安南道的幹部指出,「此次(政治局擴大會議)是因全球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快速猛烈傳播才召開,不過最高尊嚴(指金正恩)卻在會中猛烈砲轟平壤醫大黨委會的犯罪行為。現在若想要進大學就讀,沒有金錢賄賂或後台(人脈關係)是不可能的!」

該幹部表示,「其中若想要進到平壤醫科大學就讀,根本比登天摘星還困難!因為一旦畢業,就能馬上取得醫師執業證照。若不靠賄賂與後台撐腰,恐怕很難入學,而以醫科大學的特性而言,要取得畢業證書非常困難,就算成功入學,也得定期被教員(教授)壓榨收賄,才能成功畢業。」

▲▼北韓平壤醫科大學出現弊端,起因於近期一連串的醫療死亡事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平壤醫科大學出現弊端,起因於近期一連串的醫療死亡事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該幹部分析東窗事發的原因,「不過不久前,在配有多名平壤醫科大學出身年輕醫師的醫療院所,陸續傳出多起患者無法接受完善治療而死亡的醫療事故,其中病死的患者不乏幹部與金主的家人,而他們集體向中央申訴。」

另名來自平安北道的居民透露,「自從黨中央針對平壤醫大問題開會,全國各地的居民都被叫去開會。在平安北道,上頭對各級機關、企業所與居民下令,務必全面展開鬥爭,以求根除反社會主義的犯罪行為。」

他痛批,「平壤醫科大學培育醫師等人才,本該以生命與人本為重,卻教出毫無實力、僅憑賄賂畢業的醫師,根本重創我國醫療業!每個出席會議的居民都反問,『在這個世道上,我國到底有哪間大學能完全不靠收賄而單純培育出實力優秀的醫師?』」

►金正恩氣炸!睽違25天開會批「斬草除根」...胞妹金與正罕見現身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