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一中1.7萬班費被偷「保管同學」遭質疑 教官也遭竊…警還清白

▲空教室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莊姓男子多次潛入校園偷竊,足跡遍布台南高雄一帶,這次潛入台南一中偷班費,還害管理班費的同學背上黑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徐愷昕/台南報導

26歲莊姓男子6月間2度潛入台南一中偷錢,第一次竊取某班級的班費1萬7千元,事隔不到2週,他又再次徒手破壞教官室窗戶,拿走裡頭6千元現金。而遭竊班級中管理班費的同學原先一度遭質疑,還為此背了黑鍋,直到教官也被偷,案經報警處理後,莊男坦承2次犯行,他才獲得清白。台南地院審結,依竊盜共2罪判莊男有期徒刑8月。可上訴。

莊男6月8日下午3點許前往台南一中,直接開門進入其中一間教室,竊取現金1萬7千元,得手後離去,同月19日下午4時許他又興起盜念,再次前往同間學校,徒手搖動教官室窗戶致鎖具脫落,進入後大膽偷走現金6千元,案經校方報警並調閱監視器影像,莊男才被逮捕歸案。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莊男竊走班費後,該班級內保管班費的同學一度為此揹上黑鍋,不少人傳言是那名同學監守自盜,事情還一度鬧到教官室,不過因沒有任何證據能認定竊賊是誰,加上保管同學也不確定弄丟班費的確切時間,最後沒有報案,事情直到教官室也遭竊,案經報警後真相才水落石出。

台南地院審理時莊男坦承犯行,法官衡量他尚未與被害人達成民事和解賠償,最後依竊盜罪及踰越窗戶竊盜罪,各處有期徒刑4月及6月,合併應執行8月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另根據判決書可知,莊男其實是名校園慣竊,足跡遍布台南高雄一帶,六信高中、成功大學、南台科技大學、善化高中、大光國小等學校都曾受害,有些學校還不只被偷過一次,且莊男每次犯案手法都大同小異,不是搖壞上鎖窗戶,就是直接開門入內行竊,行徑相當囂張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!刑警關鍵疏忽…陳金火又分屍女保險員

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