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毒全面擴散!南韓新冠「累計確診破3萬」...延世大學陷群聚感染

▲▼南韓首爾明洞舉辦燈節,卻受疫情影響而顯得冷清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首爾明洞舉辦燈節,卻受疫情影響而顯得冷清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惡化,全國各地的校園、補習班、職場、小規模親友聚會、宗教設施、醫療院所等場所不斷傳出零星群聚感染,感染途徑滲透民眾日常生活,專家預估恐早已掀起「N次感染」的第3波全國性大流行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截至21日0時為止,南韓防疫當局21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386起新增病例,其中361例為境內感染、25例為境外移入,目前南韓共累計30403例確診、503例死亡。

繼18日新增313起病例、19日新增343例、20日新增363例,今(21)日更飆破386例,直逼400例大關,而累計總確診數已突破3萬,累計死亡人數也超過500人。即便南韓政府已提升「社交距離防疫」層級至1.5階段,仍未顯成效,且單日新增確診不減反增,因此研擬提升疫情最嚴峻的首都圈防疫層級至第2階段。

▲▼首爾延世大學傳出群聚感染案例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首爾延世大學傳出群聚感染案例。(圖/達志影像)

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262例(首爾佔154例、京畿道佔86例、仁川22例);忠清南道新增19例;全羅南道新增18例;江原道新增14例;全羅北道新增13例;慶尚南道新增11例;慶尚北道新增8例;釜山新增7例;光州新增6例;大田、蔚山、忠清北道各新增1例。

從首都圈主要的群聚感染案來看,首爾市銅雀區鷺梁津教職人員聘用考試補習班累計32例;首爾市西大門區延世大學學生聚會累計19例;首爾市東大門區某高中累計9例;首爾市道峰區佛教寺院青蓮寺(청련사)累計29例;京畿道安山市某游泳池累計17例;仁川南洞區家族親友聚會累計40例。

而從其他地區的群聚感染案來看,忠清南道牙山市鮮文大學累計14例;慶尚南道昌原市某社交聚會累計23例;慶尚南道河東郡某國中累計26例;全羅北道益山市圓光大學醫院累計11例;江原道鐵原郡某殘疾人士療養院累計40例;光州全南大學醫院累計46例。

▲▼隨著延世大學傳出確診案例,鄰近的西江大學、弘益大學恐將受到波及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隨著延世大學傳出確診案例,鄰近的西江大學、弘益大學恐將受到波及。(圖/達志影像)

首都圈疫情愈趨嚴峻,其中延世大學驚傳群聚感染案例,以其學區為中心發展的新村商圈昨(20)日在晚上8時以後人潮大減,原本因街頭藝人表演而聚集大批人潮的現代百貨U-PLEX前的廣場顯得冷清,而聚集各種烤肉餐廳、生魚片餐廳、酒吧的巷弄,也幾無人群經過,使餐廳內的桌椅空得只剩下「維持社交距離」的標語,因此店家早早關門停止營業。

而一旁的弘益大學(弘大)則未傳出確診案例,因此人潮反而聚集於此,與新村的冷清呈現明顯對比,街上擠滿欲尋歡、飲酒消愁的人潮,夜店與酒吧播放著吵雜的音樂,甚至有酒吧每桌的距離僅不到1公尺,不過皆設有隔板。

►疫情拉警報!單日新增確診「暴增」343例...專家:南韓恐已第3波
►輝瑞、莫德納新冠疫苗功效破95%...不過卻存在「2大致命弱點」!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