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屢敗!喬治亞、內華達輪流打臉 共和黨議員喊:應以國家為先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及其陣營在選舉結果的挑戰上屢遭挫敗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繼喬治亞州州務卿認證拜登為該州勝選人無誤後,內華達法官也在聽證會上駁回川普陣營的緊急停止計票申請,並指暫停計票形同剝奪該州剩餘超過百萬名選民的投票權利。川普陣營的挫敗接踵而至,愈來愈多的共和黨議員公開質疑川普的大選舞弊說。

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,內華達州法官駁回川普陣營祭出的緊急暫停計票,要讓該州繼續計算剩餘的選票。隨著明年1月20日新任總統就職日接近,政權交接已剩下不到60天,讓新政府銜接上美國海內外當前局勢的必要時間日漸緊縮,也使得許多共和黨員選擇倒戈出聲。

共和黨人中,明年底屆退的資深參議員亞力山大(Lamar Alexander)表示,拜登「非常有機會」成為下一屆的美國總統,呼籲川普政府盡快啟動政權交接事宜。他說這場大選的輸家「應將國家利益置於自己之上,恭賀勝選人並幫助他在新任期有個好的開始。」

▲▼美國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確定在喬治亞州勝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次大選由拜登勝出的關鍵搖擺州密西根,共和黨眾議員厄普頓(Fred Upton)則質疑川普,「我沒看見有任何大選舞弊的證據,足以推翻(拜登)勝出15萬多票的選舉結果。」他重申,「沒有任何人拿出任何證據」。

共和黨籍緬因州參議員柯林斯(Susan Collins)表示,川普想證明大選舞弊行為有2種做法「對的做法和錯的做法」。他說對的做法在於川普陣營應蒐集完整證據,然後在法庭上合法提出訴訟;錯的做法在於,直接施壓各州選務官員。

各黨政爭應以國家為先,柯林斯認為,川普政府應該讓拜登團隊聽取簡報、擁有辦公空間,以及取得政府資訊的各項資源,好讓他在就職日當天能做好治理國家的準備。

已認證拜登勝選的喬治亞州,州務卿拉芬斯伯格(Brad Raffensperger)則在第三次聲明中確認此一事實,經過電腦及人工計算過後,儘管雙方相距只差1.2萬多票,拜登仍是贏家。

►快訊/喬治亞重新計票結果出爐! 州務卿確認勝選人:數字不說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