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環保署長卸任前才訪台 國民黨提醒蔡英文思考這件事

▲▼江啟臣、蔡英文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江啟臣、蔡英文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美國《紐約時報》本週四(19日)報導,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即將在12月初率團訪問台灣。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證實「細節還在討論,定案就對外說明」。對此,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大中提醒,美國高層官員訪問我國是好事,但值此美國政權交替的敏感時刻,應該要有更審慎的評估。

《紐約時報》引述3名消息來源指出,惠勒預計12月5日率領約10人團體出訪台灣。為了避免抵台後必須防疫隔離,一行人將搭乘包機,預計費用為25萬美元(約713萬元台幣)。另根據美國環保署和美國在台協會(AIT)公文,一行人訪台3日的花費為4.5萬美元(約128萬元台幣)。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惠勒的訪問表示歡迎,但要求台美在互利互惠、符合聯合國與區域組織相關標準的前提下,發展台美雙邊環保合作。

針對惠勒訪台的時機,李大中提醒,美國高層官員訪問我國是好事,但值此美國政權交替的敏感時刻,政府在此時間點力邀美國高層官員訪台,在事前應該要有更審慎、全面與細緻的評估。

「實在是看不懂這是哪招」,國民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何志勇呼籲蔡政府要三思,一來是美國大選已過,台灣必須要往前走,無須也不該再把台灣捲入美國國內政治紛爭中,蔡政府必須盡全力彌補當初押寶錯誤,所造成未來民主黨政府上台後,可能對台政策因此改變的後遺症;其次,假設惠勒此行有涉及我國公帑支出,蔡政府應想想如何把錢用在刀口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