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蘇貞昌將下台」羅智強揭3點關鍵原因 王世堅曝接任人選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11/17再度赴立院進行施政總質詢,步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傳出將在近期下台,引發外界聯想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9日表示,據某位「深喉嚨」的可靠消息,關掉中天是總統蔡英文的「一石三鳥之計」,旨在藉民意拔掉行政院長蘇貞昌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預測,蘇貞昌將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卸任,由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。

羅智強在臉書表示,關中天的「幕後主導」是去年把NCC主委罵下台的蘇貞昌,目的是佈局2024年總統大位,讓親蘇勢力搶下中天空出來的52頻道。不過,蔡英文早就不滿蘇貞昌的跋扈作風,因此決定「將計就計」,藉關中天、萊豬議題引發的民怨當作槓桿,在農曆年前拔掉蘇的行政院長。

▲▼109年國慶大會,蔡英文總統發表國慶演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滿半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羅智強說,明明社會反彈聲浪這麼大,前正副總統陳水扁、呂秀蓮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都跳出來說話,但蔡英文還是放任蘇貞昌和NCC關中天,背後盤算就是「拔蘇」不僅能平息民怨,一來可以換蘇,二來可以關掉中天,三是可以製造寒蟬效應,讓媒體跪伏,可謂一石三鳥,「蘇貞昌以為他是捕蟬的螳螂,卻成為黃雀可口的午餐。」

對此,王世堅19日上宅神朱學恒直播時指出,當一個人真正拿到權力,你才能看到他的真面目,而拜憲法所賜,如果總統內向、溫文儒雅的話,又充分授權,行政院將有至高無上的行政權,而蘇貞昌上任後展現的就是權力的傲慢。

▲▼「蘇貞昌將下台」羅智強揭3點關鍵原因 王世堅曝接任人選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宅神朱學恒直播)

▲王世堅預言,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宅神朱學恒直播)

王世堅認為,蘇貞昌半年前視察時,曾因高雄榮總分院長林曜祥答不出「醫院有幾個停車位」,當場大發雷霆,不僅當眾狠狠「修理」林,還脫口說出「我先前任命你做院長時...」等語,但明明分院長應該由總院長、衛福部長決定,蘇卻連這個都插手,從此不難看出他在其他方面的作風。

至於有媒體揣測蔡英文心目中的最佳閣揆人選是陳建仁,王世堅說,他早在半年前就預測陳建仁會接行政院長,相信蘇貞昌2個月後領完年終獎金,很快就會卸任下台。

不過,蔡英文20日連任就職滿半年,晚間在臉書貼出蘇揆政績影片,「防疫做最好、GDP亞洲四小龍第一、振興三倍券有效、擋非洲豬瘟」,特別撰文肯定蘇內閣團隊貢獻,此舉是否意在破除「拔蘇」傳聞,引發外界熱議。

►輕鬆做出熱壓吐司、鬆餅,特價599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