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天雙北搶2銀樓!失業男搶7萬元金項鍊 休假警路過英勇撲匪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莊區20日下午發生銀樓搶案,一名李姓男子下午2時許搭車從三重跑到新莊,挑選一家銀樓,佯稱要購買價值7萬2千元的金項鍊,卻搶了就跑,銀樓老闆苦苦追趕五百公尺高喊「搶劫!」剛好一名北市大安分局偵查佐吳培誠路過,英勇將搶匪撲倒,交給隨後趕來的新莊警分局員警。

▲▼新莊一家銀樓遭失業男子搶走金項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新莊一家銀樓遭失業男子搶走金項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據了解,49歲的李姓搶匪有搶奪、竊盜等前科,過去曾從事派報工作,近期失業又因向錢莊借錢,無法如期還款,於是才會想搶劫銀樓。他11月6日才在台北市大同區行搶一家銀樓,沒想到被逮後竟再次犯案。

警方指出,李男下午獨自一人從三重搭捷運到新莊,下車後步行到福壽街這家銀樓,先是在外面櫥窗觀望一下,接著進到銀樓櫃檯,向老闆聲稱要買一條1兩重的金項鍊,等老闆將價值7萬2千元的項鍊交過手後,他瞬間搶了就往外跑,當時楊姓老闆也大吃一驚,回過神來,趕快開門追了出去。

▼休假的偵查佐一個箭步將搶匪撲倒在地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新莊一家銀樓遭失業男子搶走金項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老闆在後追趕,一路高喊搶劫,一直跑到思源路口幸福捷運站大馬路上,正好一名北市大安分局偵查隊的偵查佐吳培誠騎機車路過,聽到後方民眾呼喊搶劫,他英勇上前將搶匪撲倒,趕來的民眾也加入逮捕行列,新莊警分局頭前派出所員警也立刻趕到,將搶匪逮捕帶回偵辦,全案訊後依強盜罪嫌送辦,並建請檢察官預防性羈押。

英勇協助辦案的員警吳培誠,警專35期刑事偵查科畢業,家住三重,今天放假剛好要來新莊找朋友,路過幸福捷運站,聽到民眾喊搶劫,當下警察職業敏感度就浮現,眼睛掃描一下,看到一名男子被追著跑,於是上前協助攔捕,銀樓老闆事後也相當感謝這名員警的幫忙,頻頻向他道謝,這也是一起雙北員警合作緝匪的成功典範。

▼搶匪被緝捕歸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新莊一家銀樓遭失業男子搶走金項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案發現場/大園空難202人罹難 記者衝現場...踩到滿地殘軀碎肉!

案發現場/千島湖劫船24台人成焦屍…記者憶佯裝家屬與公安諜對諜

案發現場/劫獄6囚飲彈排成「詭異梅花」 生前打給他:我死了家裡反而解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