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踹門型戰機」就在中國門口! 美軍「EA-18G咆哮者」進駐日本

美國海軍艦載機EA-18G,又稱咆哮者電子作戰機(growler),可以攜帶多種電子攻擊任務載荷,可以干擾、壓制敵方防空雷達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▲美軍EA-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(growler)被稱為是「踹門型戰機」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軍鮮少部署在駐外基地的「EA-18G咆哮者」電戰機,日前捕捉到進駐在日本三澤空軍基地,政論名嘴李正皓不但用「踹門型戰機」來形容EA-18G咆哮者的戰力,甚至連美軍隱形戰機F-22都有被EA-18G擊落的紀錄。

李正皓在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指出,EA-18G咆哮者11月2日從日本三澤空軍基地起飛,這也是美軍第一次在日本部署EA-18G,如果連日本都有EA-18G,那在亞洲電子戰就沒有任何敵手。

李正皓表示,EA-18G被稱為是「踹門型」的戰機,2011年北約制裁利比亞,當時負責踹門的就是EA-18G,當時利比亞號稱擁有北非最先進防空系統,EA-18G去過之後,所有防空系統全部失靈,後面北約的所有戰機如入無人之境。

▲▼EA-18G咆哮者的機身上,塗有擊落F-22的標記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EA-18G咆哮者的機身上,塗有擊落F-22的標記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李正皓說,如果EA-18G咆哮者只是對付死的防空系統還不打緊,甚至有一架EA-18G依照空軍慣例,在機身上塗上F-22形狀的徽章,代表曾經擊落過F-22,後來有媒體訪問這架戰機的駕駛員,原來是在一次模擬對抗練習,EA-18G完全讓F-22致盲,毫無用武之地。

▲▼美軍F-35A。(圖/路透社)

▲F-35A搭配EA-18G咆哮者的組合,根本沒有人打得過這樣的配置。(圖/路透社)

李正皓分析,日本已經在西南地區部署了電子作戰大隊,再配上美軍的EA-18G,整個亞洲「沒有人可以打得過EA-18G」,而且EA-18G還開始進行無人機試驗,如果日本的F-35A隱形戰機再搭配2架美軍的EA-18G,「你還有哪個地方進不了?」沒有人可以打贏這樣的配置。

►輕鬆做出熱壓吐司、鬆餅,特價5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