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使再死15萬人,拜登:不會全國封城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今日俄羅斯」(RT)電視台報導,之前備受美國媒體讚譽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,收回了競選時說過的全國封城的言論,改口說他現在傾向於採用「經過精準校正」的解決方案來限制商業活動。

今年8月拜登接受ABC電視台訪問時曾說:「我會選擇封城。」之後又補充說:「我會聽取專家意見。」擔任拜登新冠病毒顧問的奧斯特霍爾姆(Michael Osterholm)上周表示,4至6周的封鎖措施,「可能會讓感染人數下降。」

▲▼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(Joe Bide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:饒了我吧,我不封城了!(圖/路透)

不過,在周四(19日)舉行的一個簡短記者會上,拜登卻打斷記者繼續追問這個問題,還說他最初的聲明其實是一種「假設」。拜登說:「答案是我會遵循科學指引。我再說一遍,沒有全國封鎖這回事。」

相反的,他主張採用「理性的決策」,同時呼籲在全國範圍內強制人們戴口罩。他又說:「這個國家仍然處於危機之中,凛冬仍在前方。」他批評川普政府不肯承認選舉結果,也沒有跟他的過渡團隊分享資訊。

當被記者問及未來還有多少人會因為疫倩死亡時,拜登說他不確定,但可能會再增加15萬人。當被問及有關他的疫情計畫細節時,拜登說,他打算利用《國防生產法》提供更多病毒檢測工具、口罩和手套。

他同時表示,打算「改變」把少數族群社區放在最後處理的傳統做法。他的競選搭檔賀錦麗提醒他確保新冠疫苗「公平分配」的必要性拜登說,在他上任的第一天,美國將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,因為「我們需要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準備。」

儘管美國媒體普遍認定拜登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當選人,他對自己在1月20日宣誓就職也充滿信心,但競選連任的川普仍拒絕承認敗選,並且試圖挑戰好幾個州的開票結果。他更聲稱這場選舉存在著重大舞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