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CEP簽署後 陸外長王毅24至27日訪日本、南韓

▲中國外交部長王毅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適逢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」(RCEP)15日甫完成簽署後,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日宣布,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將於24至27日,對日本、南韓進行正式訪問,以「落實領導人重要共識,增進高層溝通。」

趙立堅指出,王毅此行係應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、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邀請;訪日期間,將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舉行會談,並會見日本政要。

他說,當前中日關係持續平穩發展,中方願意同日方共同努力,通過此訪落實領導人重要共識,增進高層溝通,深化抗疫和復產合作,加強國際地區事務協調,推動中日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雖日韓先前爆發貿易戰,但自RCEP完成簽署,預計2年內生效後,除將陸續推進區域內15國整關稅廢除率達91%,也會是中日韓三國範圍內,首個自由貿易協定,由於三方產業與台灣高度競合,也引發討論,經濟部亦將在22日舉行首場產業座談會,評估整體衝擊,和產業界思量對策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