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灣越晚越濕涼!今起迎「三波東北風」 下周變天時間點曝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,天氣配圖,行人穿越道,斑馬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台灣今晚開始有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未來一周天氣不平靜!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起到下周五間將有三波東北風來襲,第一波就是今晚開始到周日上午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增加,其中東北部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。接著周日晚上至周二迎來第二波東北風,而周五則又有第三波東北風,不過在氣溫上變化不大,各地低溫均約20度,較為涼爽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,今晚開始迎來第一波東北風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增加,其中東北部雨勢明顯,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雨勢將持續到明天,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,到了周日白天東北風減弱,各地天氣暫時穩定。氣象局稍早也已針對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。(圖/氣象局、臉書)

▲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周日晚上迎來第二波東北風,將影響到周二,這期間東半部、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桃園以南則是多雲到晴天氣型態,陳建安指出,第二波東北風冷空氣較強,周一、二北台灣低溫約20度,高溫也僅24到25度,花東約24到27度、中南部約28到30度。

陳建安表示,周三、四東北風減弱,僅剩東半部與大台北山區有雨。接著周五開始第三波東北風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又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則仍不受影響。不過雖有三波東北風,但其對溫度影響沒有太劇烈,各地早晚低溫約20到21度,南部則約22到24度,僅在白天下雨時感受會比較涼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氣象局、臉書)

▲冷空氣已逐漸南下。(圖/翻攝自臉書帳號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從衛星雲圖可發現涼空氣正在南下中,在黃海、渤海可以清楚看到涼空氣經過相對溫暖海面時所產生的雲系,北台灣天氣轉變中,晚歸者記得多帶一件外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