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震清妻淚控檢調「妖魔化」 力挺丈夫從政20年「歡喜做甘願受」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前太流董座李恆隆為奪回SOGO經營權,涉嫌透過白手套行賄多名立委,台北地院20日首度提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到庭,蘇震清妻子廖靖汝20日下午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含淚控訴檢方偵訊錄音檔「人為變造」,質疑是否刻意「妖魔化」蘇震清,並強調蘇震清從政20多年來都是「歡喜做、甘願受」,所有屏東縣民都知道他是親力親為在為鄉親服務。

李恆隆涉嫌透過白手套行賄多名立委,其中蘇震清收賄2580萬登本案「榜首」,台北地院20日首度提訊蘇震清到庭,廖靖汝20日下午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針對檢方偵訊錄音檔疑遭「人為變造」一事進行說明。

▲▼蘇震清夫人廖靖汝於蘇震清出庭前夕召開記者會,說明檢方偵訊錄音檔疑遭「人為變造」一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蘇震清夫人廖靖汝於蘇震清出庭前夕召開記者會,說明檢方偵訊錄音檔疑遭「人為變造」一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廖靖汝表示,在這112天以來,從媒體的大幅報導中,她好像看到了一個完全不認識、陌生、妖魔化的蘇震清,不知道檢調在偵查的過程之中,不斷對媒體放話,是想要塑造什麼一個什麼樣的故事,「但那絕對不是我相知、相守30幾年的先生」。

廖靖汝指出,在律師調閱的偵查筆錄相關檔案中,發現訊問過程有許多關鍵的錄音、錄影檔案遭到雜訊遮蔽,她合理懷疑其中是否隱蔽了誘導被告,或是條件交換的不正當行為,然而檢察官卻辯稱是「錄音設備故障」,然而在不同日期、時間,卻偏偏在關鍵時刻發生故障。

廖靖汝說明,遭到雜訊遮蔽的總時數,總共有將近6小時,如此重大案件竟然從8月10日至9月2日,有這麼長時間的機器故障,而且是發生在資源最多、設備最好的北檢,竟然將近一個月都沒有發現,難道是這個偵訊室的檔案都有問題。

▲▼蘇震清夫人廖靖汝於蘇震清出庭前夕召開記者會,說明檢方偵訊錄音檔疑遭「人為變造」一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蘇震清夫人廖靖汝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廖靖汝表示,發生了錄音檔遭遮蔽的事情,讓她不禁懷疑,這是否有計劃惡意妖魔化蘇震清,例如在偵查期間,媒體不知從何得到消息,指稱歲陣清在案發前兩週才還錢,然而事實是早在民國106年10月就已經全數還清,郭克銘也與蘇震清沒有任何關係,卻故意扭曲是其助理貨主任,這些惡意不實的消息,隨著蘇震清被羈押,根本無從對社會大眾辯駁。

廖靖汝認為,儘管自己謹守偵查不公開原則,卻總是有不實片段資訊不斷漏出給媒體,甚至惡意扭曲,所謂的「偵查不公開」原則,難道是讓檢調單位把特定對象羈押禁見、綁住手腳,然後任意丟給不知情的媒體公審,在讓輿情影響裁判公正,得到想要的結果。

廖靖汝強調,這30幾年以來,她相信先生的為人處事與政治操守,絕對禁的起時間、司法的檢驗,因此開始搜索調查時,自己仍對台灣的司法檢調充滿信心,認為真相終將大白,會還給蘇震清一個公道,但看到檢調的調查跟不實報導後,讓她不禁懷疑「還能期待司法嗎」。

廖靖汝說,自己今天必須站出來,為捍衛司法人權,只是要求一個獲得公平審判的機會,並要求監察院及相關單位,必須主動介入調查,還給司法人權與正義一個機會。

▲▼蘇震清夫人廖靖汝於蘇震清出庭前夕召開記者會,說明檢方偵訊錄音檔疑遭「人為變造」一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廖靖汝召開記者會,說明檢方偵訊錄音檔疑遭「人為變造」一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廖靖汝受訪時表示,自從蘇震清7月31日北上至今,自己在今天開庭才第一次見到他,而蘇震清原先就有心肌梗塞的問題,幾年前腰椎也進行過手術,眼睛因為白內障、更換水晶體更開過兩次刀,因此現在患有弱視,在看守所內甚至要請人點燈才看得清楚。

廖靖汝強調,蘇震清是屏東縣選出來的立法委員,自從政以來就一直被抹黑,蘇震清在這20多年以來,都是每天早上5時10分就起床、5時40分就出門跑行程,最晚直到晚上12時才回到家,總是為屏東鄉親盡心盡力,蘇震清也曾經說自己是「歡喜做、甘願受」,所有屏東縣民都知道他是親力親為在為鄉親服務。

蘇震清辯護律師陳佳瑤表示,這些被蒙蔽的錄音帶就是本案重要證據,經過專業的機關鑑定,也不排除有人為因素在其中,今天開庭後檢察官也承認,送給法院的錄音帶有設備損壞,因此無法取得完整錄音,但同時也坦承偵查庭有另外一套獨立系統,「檢察官同意要把第二套錄音檔送出來」。

陳佳瑤說,希望檢察官用最快的速度,將資料以完整、未經人為剪接的方式送出來,讓法院與律師比對偵訊的原始過程為何,不管將來的終局判決是有罪或無罪,蘇震清也經表明願意接受公正審判,也希望審判程序能保證程序正義,還給當事人的公平審判的空間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3大原因 NCC:大股東蔡衍明直接介入
反駁中天「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」 NCC:侮辱所有媒體從業員
中天換照遭否決「恐釀大量解僱」?北市勞動局:須60天前依法通報

相關新聞...

蔡衍明怒批NCC污辱中天新聞人 不會放棄捍衛到底
馬英九力挺中天:言論自由必對蔡英文「加倍奉還」!
韓國瑜臉書諷「白雪公主」 韓粉1小時蓋5千樓「11/22上街頭了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