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震清妻淚控檢調「妖魔化」 公布偵訊錄音檔遭「雜訊遮蔽」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捲入收賄案遭到羈押,不過他的太太廖靖汝20日出面含淚控訴檢方偵訊錄音檔「人為變造」,質疑是否刻意「妖魔化」蘇震清。

▲▼蘇震清夫人廖靖汝於蘇震清出庭前夕召開記者會,說明檢方偵訊錄音檔疑遭「人為變造」一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蘇震清夫人廖靖汝於蘇震清出庭前夕召開記者會,說明檢方偵訊錄音檔疑遭「人為變造」一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廖靖汝表示,丈夫遭到羈押以來,從媒體報導中彷彿看到一個完全陌生、不認識、妖魔化的蘇震清,不解檢調調查過程中不斷對媒體放話,是想塑造什麼樣的故事?

廖靖汝指出,調查中有許多關鍵錄音檔案遭雜訊遮蔽,因此請專家鑑定發現是「人為因素」,因此合理懷疑其中隱匿誘導被告、條件交換的行為,但檢察官卻稱是錄音設備故障。

廖靖汝懷疑,如此重大案件,資源最多、設備最好的北檢,設備故障都沒發現,難道偵訊室檔案都有問題嗎?接著播放受到雜訊干擾音檔給現場媒體。

從廖靖汝提供的兩段音檔中可發現,內容都遭到雜訊干擾,並且斷斷續續的,完全無法辨識偵訊內容,廖靖汝認為,錄音檔遭到遮蔽,這是否有計畫「妖魔化」蘇震清。

廖靖汝也提到,調查期間檢調稱蘇在案發前兩周還錢 ,但其實早在在106年10月就還清,郭克銘跟蘇震清根本沒關係,但卻被故意扭曲,指稱是蘇震清助理或辦公室主任惡意的消息,但也因為蘇震清被羈押,讓他無從對社會大眾辯駁。

廖靖汝強調自己不斷謹守偵查不公開原則,但外界卻仍有許多不實報導,她相信先生的為人處事跟政治操守,絕對禁的起時間跟司法的檢驗,但看到檢調的調查跟不實報導後,讓她不禁懷疑「還能期待司法嗎?」

因此,廖靖汝站出來捍衛司法人權,要求獲得公平的審判機會,監察院或相關單位應介入調查,還給司法人權正義希望。

▲▼蘇震清夫人廖靖汝於蘇震清出庭前夕召開記者會,說明檢方偵訊錄音檔疑遭「人為變造」一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蘇震清夫人廖靖汝於蘇震清出庭前夕召開記者會,說明檢方偵訊錄音檔疑遭「人為變造」一事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