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史上第一首「狗狗耶誕歌」誕生 科學家認證:狗聽了會幸福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萬眾矚目的耶誕節即將來臨,為了讓狗狗也能盡情享受歡樂氣氛,寵物食品公司Tails.com特地請來外國研究團隊,利用科學方法製作出全世界第一首「專屬狗狗的耶誕歌」,讓毛小孩聽了也會隨著音樂開心幸福,目前這首曲子已經發布在YouTube頻道,也能在Spotify及Amazon Music上收聽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多位生物學家、獸醫及動物行為學家通力研究後,音樂製作人以25隻狗狗進行實驗,演奏500多種聲音測試,最終創作出這首以男女生英文單詞、雷鬼節拍以及吹口哨、高頻聲等特殊音效組成的曲子,名為「汪起來!」(Raise the woof!),總時長2分04秒,讓狗狗聽後體內血清素濃度上升,這種化學物質也被認為會帶來幸福快樂的感覺。

這首耶誕歌由全球聞名的英國艾比路錄音室(Abbey Road Studios)錄製完成。動物行為學家曼提斯(Carolyn Menteith)表示,受測狗狗聽到這首歌後,在賽道上跑得更積極興奮,喜歡曲子的反應還包括反應變得機敏,試圖發現聲音來源,狗狗們會抬起頭來或擺動耳朵尋找,當然也會不斷擺動尾巴。

狗,拉布拉多。(圖/CC0圖庫)

▲狗狗聽到這首「汪起來!」後,會呈現積極興奮的反應。(示意圖/免費CC0圖庫)

Tails.com的首席獸醫肖恩•麥考馬克(Sean McCormack) 表示,「我們始終致力於改善狗狗與主人的生活,雖然2020聖誕節可能因為疫情有所不同,但希望能讓大家在這個佳節時找到一些輕鬆快樂的選擇。」

「汪起來!」(Raise the woof!)除公開發布外,也有包裝為要價10英鎊(約新台幣378元)的實體黑膠唱片販售,收益將被用於支持男性心理健康及動物福利。

 

關鍵字: 英國Carolyn Menteith聖誕節耶誕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