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歲男捅女友20刀!脫光衣服藏屍冰櫃 詭異原因曝「她愛漂亮」

▲▼殺害女友。(圖/翻攝自新安晚報)

▲庭審現場。(圖/翻攝自新安晚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因感情糾紛,23歲男子倪東(化名)在合肥一租屋內殺死女友,後逃至杭州,在母親的勸說下返回合肥自首。今年5月29日下午,他約女友見面吃飯,之後在房間內發生激烈爭吵,爭吵中拿起水果刀,向女友腰部、背部等處捅刺20多刀。之後,他打開冷氣,把屍體藏在冰櫃中。對此,倪東解釋稱,「因為她生前愛漂亮,我們感情好,不想別人看到她躺在血泊中。」

據《新安晚報》報導, 倪東與嚴梅曾是安徽滁州市一所大學的同班同學,2017年7月確定了戀愛關係,大學畢業後一起來到合肥工作生活,案發前在當地一家KTV上班。

在倪東看來,兩人感情一直不錯,能夠互相包容,還一度談婚論嫁,但有一個轉折,或成悲劇的導火索。2019年,兩人共同租住在合肥市包河區某社區。但2020 年4月,嚴梅突然在另一社區租房住下。

死者律師認為,此舉是因為嚴梅提出了分手,因此,案發時兩人並非戀人關係。但倪東對此否認,他在庭上表示,女友單獨外出租房,是因為雙方決定要結婚,但嚮往自由的她希望在婚前單獨居住半年。

但是,一位證人出庭作證,駁斥兇手的說法。一名陸姓男子自稱,他才是死者的「現男友」,2019年10月嚴梅曾告訴他「想與倪東分手」,2020年3月9日,嚴梅明確告訴他「兩人已經分手」。於是,陸男與嚴梅確定了戀愛關係。

▲▼殺害女友。(圖/翻攝自新安晚報)

▲遺體被抬上車。(圖/翻攝自新安晚報)

起訴書顯示,5月29日下午,案發當天,倪東約嚴梅見面吃飯,當日19點30分,二人一同回到租屋內,隨後因感情問題發生激烈爭吵。爭吵中,倪東拿起紙箱上的水果刀向嚴梅腰部、背部等處捅刺20多刀。

但倪東卻反駁稱,當晚兩人吵架吵得越來越厲害,是嚴梅先拿起了刀,被他奪走,之後才朝嚴梅刺去。他稱,「自己到現在都不知道為什麼要殺嚴梅,自己最初並沒有這個想法,現在回想十分後悔。」

不過,倪東在案發前幾日,曾經用手機搜索「殺人後自殺,要負刑事責任嗎」、「兇手家屬要賠償死者家屬嗎」,並且還觀看了一部電影。電影中有殺人後掩飾犯罪行為再自首的情節,與他殺人的行為高度相似。

倪東還稱,嚴梅倒地後,他曾按壓胸部、做人工呼吸,並且用杯子倒了白開水,往女友嘴裡滴。然而,這一切,已經無法挽回嚴梅的生命。她喘了幾口粗氣後,眼睛翻白,停止了心跳與呼吸。

倪東發現嚴梅已經死亡,十分害怕,沒有第一時間報警,而是清理現場,後又打開冷氣,將屍體的衣物脫下,用紙巾擦掉一部分血跡,再將她塞到了房間的冰櫃內。

為何打開冷氣,又藏屍冰櫃?倪東庭上解釋,「因為嚴梅生前愛漂亮,和她感情好,不想別人看到她躺在血泊中。」

不過,死者律師表示,這是倪東在庭上的說辭,其實他曾供述,「是因為案發時是夏天,怕有味道,會被合租房內的其他人員發現,才把屍體藏在冰櫃內。」

倪東藏完屍體,又將案發現場打掃了一遍,呆坐到了早上,再乘坐地鐵,轉乘高鐵,前往杭州尋找母親。在母親的勸說與陪同下,隔天他返回合肥投案自首。

律師認為,倪東犯罪手段極其殘忍,行為極其惡劣,應從重處罰。此外,還應賠償原告各項經濟損失181萬餘元(人民幣,下同)。

最後陳述時,倪東表示,自己十分後悔,願意賠償,也認罪認罰,「案子發生後,我每天晚上睡不著,她的死,對我來說,也是負擔,發生這個事,我也不願意看到,確實很後悔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