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詐團賭博網年洗12.4億!黑心男爽住5星酒店 捧現金買藍寶堅尼

▲▼洗錢,詐騙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)

▲詐騙集團近年會將轉帳工作外包給專業洗錢公司,並按比例支付手續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王姓男子從2018年起,開立駿家、駿圓公司,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,專門幫詐騙集團、賭博網站洗錢,層層轉帳製造斷點,1年內光靠幫這些地下客戶轉帳12.4億元,就賺了2497萬元手續費,去年在台中五星級酒店遭警方拘捕到案時,才剛領了鉅款準備去選購藍寶堅尼超跑,台北地檢署20日依詐欺共犯、洗錢等罪起訴王男等13人。

過去詐騙集團不管是用「猜猜我是誰」、「網購詐騙」等手法騙錢,都需要被害人匯款到實體帳戶,詐團還要另外找車手去提領,近年來犯罪分工細膩,詐團開始把轉帳工作外包給其他不相隸屬的犯罪集團,企圖製造檢警追查金流斷點。

王姓男子就是從2018年10月,到2019年9月間,到綠界科技等第三方支付平台開設虛擬帳戶,提供詐團或賭博網站作為收取民眾轉帳之用,然後王男再把這些款項轉入自己開立的駿家、駿圓,或其他收購來的公司帳戶,再由公司員工去臨櫃提領現款,繼續匯入其他戶頭轉帳後,扣除2%到3.5%的手續費,回流給詐團與賭博網站。

檢警追查,王男在短短1年內,就幫忙不法集團洗錢12.4億元,獲利至少2497萬元,檢察官認為,王男一定知道短時間內的鉅款來源可疑,卻仍協助轉帳洗錢掩飾不法,認定王男和公司員工等13人,都是詐欺集團共犯,因此依法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前股王「國巨」併購爆內線交易 美磊前老董認了先買再賣遭起訴

噴漆NCC只是第1步!男電話恐嚇對委員不利 「很可怕」預防性聲押

華航私菸案第3波!少將陳逸夫等77人認罪...緩起訴「繳庫245萬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